卫生部成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2006年1月23日,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京成立,卫生部王陇德副部长出席成立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卫生部有关司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卫生部组派参与2005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的专家,共计150多人与会。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为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决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方面的作用,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成立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共计105人,王陇德副部长任主任委员,日常管理工作由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下设6个专业组:传染病防控组、中毒处置组、医疗救治组、核和放射处置组、预测预警组、综合组。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确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应的级别以及采取的重要措施提出建议;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提出咨询建议;参与制订、修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进行技术指导;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的终止、后期评估提出咨询意见;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和日常管理机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结合我国卫生应急工作的实际需要采取的重要举措。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