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人事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关于公开选拔输血研究所所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输血研究所,是从事与输血医学相关的多学科科学研究、血液制品的开发与中试生产、培养高中级输血医学专业人员、提供输血医学信息交流和咨询服务的应用开发型研究所。建所40年来,输血所已经发展成为从事输血医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

  为加强输血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输血研究所所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与职位说明

  1、选拔职位输血研究所所长1名。

  2、职位说明按照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本所的规章制度,在上级领导下,履行法人代表职责,全面领导研究所的科研、教学、行政和产业等各项工作,并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水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善于团结同志,知人善任,能充分发挥专家和管理干部的作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

  2、具备担任所长所需的管理工作经历、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熟悉科研、教学和管理,英语具备对外交流的能力。

  3、有输血医学或相关专业科学研究背景,在本专业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及较广泛的知识面,主持或主要参与过省部级或国家级课题研究;并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4、担任正处级职务3年以上、副处级职务5年以上;从事专业工作,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5年的人员,不受行政级别限制;优秀中青年业务骨干可适当放宽任职年限。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6、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

  7、身体健康。

  三、选拔工作程序

  1、公布信息。

  2、公开报名。实行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公开报名。报名竞选人数不足3人时,该职位不再进行公开选拔,选择另外选拔任用方式。

  3、资格审定。根据选拔条件由卫生部人事司进行资格审查。

  4、根据报名情况,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进行面试(必要时进行笔试)、组织考察、体检等程序,确定拟任人选。具体程序另行通知。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05年5月27日之前。

  2、报名材料:以书面形式报名。报名者须寄报名表、毕业证书复印件、职务、职称证明材料。

  3、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卫生部人事司干部处、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部

  联系人: 卫生部人事司 周长强 中国医学科学院 孔群

  电 话: 65105920 65105978 68792190

  传 真: 65133083

  报名地址:北京东单三条9号中国医学科学院

  邮编:100730(选拔启事刊登在卫生部网站、健康报、中国卫生人才网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网页)

  卫生部人事司 中国医学科学院

                                                           二○○五年五月十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