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险经纪人考试考前冲刺试题十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考前冲刺(十)
一、单选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个人和家庭在选择风险管理的方法时,既要针对风险的实际状况,又要根据自己的财务能力综合考虑各种管理方法(  )。 
A.所要达到的目标
B.实施所需的资金
C.实施的可行性和效用
D.实施的可操作性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方法的选择既要针对风险的实际状况,又要根据自己的财务能力综合考虑各种管理方法的可行性和效用。现实生活中,个人往往要组合各种风险管理措施,才能取得最佳效果。风险管理方法具体包括风险回避、损失控制、风险转移和风险自留这四种。 
 
2.预约分保实际上是(  )的一种补充。 
A.,临时分保
B.合同分保
C.随意分保
D.超赔分保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预约分保主要适用于火险和水险的比例分保业务。对分出公司而言,主要可以增加承保能力,在合同分保限额不足的情况下,运用预约分保方式作为合同分保的自动补充。 
 
3.除了法律限制之外,分保或转分保的安排应该尽可能地(  ),以缓冲给分出入带来的风险。 
A.集中在某个领域
B.分散在多个领域
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D.集中在某个区域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除了法律限制之外,分保或转分保的安排应该尽可能地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以缓冲因分保/转分保接受人过分集中在某个区域,区域内出现问题而导致普遍出现偿付能力下降,而给分出人带来的风险。 
 
4.钻井平台保险一般采用下列哪种方式承保?(  ) 
A.定值保险
B.定期保险
C.定额保险
D.限额保险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钻井平台保险一般采用定值保险方式承保,保险金额以重置价值方式确定。 
 
5.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间接性金融工具的是(  )。 
A.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
B.商业票据
C.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
D.公司股票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金融工具按发行机构划分有直接融资工具和间接融资工具:前者包括政府发行的国库券,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商业票据、公司股票等;后者包括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或签发的金融债券、银行票据、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人寿保险单和支票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