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保险从业资格考试题预测一

发布时间:2014-01-18 共2页

  1.客户陈某在理财规划师的建议下购买了主险为两全保险、附加险为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合同。其中,附加险条款约定,若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同时主险合同的保险金额相应减少。由此判断,该附加险为( )重大疾病保险。

  A.提前给付型 B.附加给付型 C.按比例给付型 D.回购式选择型

  (答案:A)

  2. 客户李某在理财规划师的建议下购买了一款健康保险产品,该产品约定,在被保险人因疾病住院期间,保险公司将向其支付每日住院津贴100元,那么该产品为( )。

  A.疾病保险 B.医疗保险 C.失能收入损失保险 D.护理保险

  (答案:B)

  3.健康保险的经营风险与人寿保险相比有所不同,主要包括( ):①逆选择风险更大;②资金运用风险更大;③道德风险更大;④医疗服务提供者的风险更大。

  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C)

  4. 对于保证续保的健康保险产品,被保险人一旦获得保证续保权,则保险公司不能拒绝投保人的续保要求,( )。

  A.不能对该被保险人新发生的健康风险进行加费,也不能将其作为除外责任

  B.可以对该被保险人新发生的健康风险进行加费,但不能将其作为除外责任

  C.可以对该被保险人新发生的健康风险进行加费,也可以将其作为除外责任

  D.不能对该被保险人新发生的健康风险进行加费,但可以将其作为除外责任

  (答案:A)

  第5-7题为套题:

  2009年1月,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停止以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从2009年3月1日起,一律停止以手撕票方式经营的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5. 手撕票方式经营的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可能带来的主要问题有( ):①保单上未记载投保人及被保险人信息;②费率太低;③未能及时进入公司业务系统;④导致保险公司错赔、漏赔甚至拒赔。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C)

  6. 公路旅客意外险、铁路旅客意外险、旅游景点旅客意外险等这类产品具有鲜明的特点,发挥着较强的经济补偿功能,主要包括( ):①产品简单、责任清楚、明了易懂;②投保简便;③保费低廉;④适合人群广泛。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7. 上述规定的出台,主要作用包括( ):①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②有利于提高效率、控制风险;③规范了保险机构的经营行为;④有利于监管部门对此类业务实施有效监管。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8. 被保险人第一次遭受意外伤害事故造成20%的残疾比例,后来在保险期间内再次发生意外伤害事故,造成50%的残疾,则该被保险人前后最多只能获得50%的残疾保险金给付。(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9. 意外伤害保险可以承保的责任包括( )。

  A.意外身故责任 B.意外医疗责任

  C.意外身故和意外医疗责任 D.意外身故、意外医疗以及意外残疾责任

  (答案:D)

  10. 保险公司在健康保险产品中设定免责期条款的主要目的包括( ):①减少被保险人的逆选择行为;②降低保险费;③尽量避免在投保前已经患病但没有察觉的人投保;④方便公司核保。

  A.①② B.①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B)

 第11-15题为套题:

  为积极探索改革完善保险营销制度的有效途径,加强和改进营销员管理、维护营销队伍稳定、提升营销队伍素质,2009年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和完善保险营销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立足公司的长远发展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转变经营思想,树立科学的保险营销理念,以人为本,逐渐走出人员大进大出的粗放保险营销模式。

  11. 通常来说,保险公司通过专业保险代理公司销售保险产品的优势包括( ):①保险公司前期投入少;②业务员不当行为由专业代理公司负责,可以减少纠纷;③保险公司控制力强;④网点多,较高效率地覆盖市场。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A)

  12.通常来说,保险公司通过银行销售保险产品的优势包括( ):①网点多,较高效率地覆盖市场;②银行诚信度高,易取得客户的信任;③可以获得一些较大的团体客户;④保险公司控制力强。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A)

  13. 通常来说,保险公司通过网络销售保险产品的劣势包括( ):①缺乏人性化的服务;②经营和管理的成本高;③仅局限于一些金额小、普通型的险种;④消费者对于网络保险的认同度不高。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C)

  14. 寿险销售渠道管理的重要性包括( ):①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寿险产品及服务的满意度;②有利于保险公司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③有利于推动保险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④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保险意识。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15. 保险销售活动虽然具有很大的风险性,且不可完全避免,但是保险监管部门及保险机构可以通过识别分析,对销售风险发生的概率及其损失后果作出判断、预测和评估,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程度,这是指人身保险产品销售风险的( )。

  A.客观性 B.易发性 C.危害性 D.可控性

  (答案:D)

  16. 为方便客户,销售人员应当详细为投保人讲解保单的一些重要信息,代替投保人填写信息资料,但不能代替投保人签名。(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7. 在强化销售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①切实做好岗前培训工作;②切实做好保险销售人员继续教育工作;③构建分级分类的培训课程体系,对销售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④加强培训效果跟踪评估工作。

  A.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D)

  18. 王某今年40岁,考虑到自己退休仍然会有很长时间的退休生活需要财务支持,其打算制定一个养老计划,以保证自己退休后美满稳定的生活。王某在制定养老计划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①替代率;②个人当前的财务支付能力水平;③自然环境;④税收优惠政策。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答案:A)

  19. 某营销员在推荐万能保险产品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你可以变更你每年所交的保费金额,钱比较充裕的时候可以多交,手头比较紧张的时候可以少交。只要你的账户内的金额足够交付保障的费用,你甚至可以不交。”

  B.“万能保险的产品具有透明度,你所交的保费的构成,比如死亡保障费用、保险公司收取的费用成本、利息以及你的保单现金价值的变化都很清楚透明。”

  C.“你如果成家有小孩了,对于家人保险保障的需求增加了,想要增加保险金额也可以。”

  D.“万能保险具有缴费的弹性,所以你不必担心保单失效的问题。”

  (答案:D)

  20. 下列关于健康保险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健康保险只适用费用补偿原则

  B. 通常情况下,健康保险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为同一人

  C.健康保险定价时通常考虑疾病发生率、疾病持续时间、费用率等因素

  D.保险公司经营健康保险应注意防范逆选择风险和道德风险

  (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