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价格鉴定师《价格鉴定案例》鉴证程序讲义(4)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第十七条 价格鉴定的复核裁定机构如遇下列情况应拒绝受理复核裁定:

  (一)人民法院对案件已作出终审判决的;

  (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价格鉴定复核裁定机构作出最终复核裁定的;

  (三)司法机关按照当时法律已经结案的;

  (四)按照有关规定,司法机关认为无需进行价格鉴定的。

  第十八条 价格鉴定的复核裁定机构必须按照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复核裁定。每项复核裁定工作必须由两名以上的持证人员进行,一般应在接受委托后7日内完成,如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第十九条 价格鉴定的复核裁定机构在完成涉案物品价格鉴定的复核裁定后,必须向委托人出具《涉案物品价格鉴定复核裁定书》或《涉案物品价格鉴定最终复核裁定书》,《复核裁定书》或《最终复核裁定书》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接受复核裁定的理由;

  (二)复核裁定使用的方法及使用该种方法的理由;

  (三)复核裁定主要过程要述;

  (四)复核裁定结论。

  第二十条 价格鉴定的复核裁定机构按照规定日期完成复核裁定或最终复核裁定后,应将《复核裁定书》或《最终复核裁定书》同时送往原作出价格鉴定结论的价格评估机构。

  《复核裁定书》或《最终复核裁定书》要加盖单位公章,并应有具有复核裁定资格的工作人员签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