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模拟试题三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5页

二、多项选择题

1. 

[答案]: BCD

[解析]: 运营能力是指企业对其有限资源的配置和利用能力,从价值的角度看,就是企业资金利用效果。反映资产运营能力的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等。

2. 

[答案]: BD

[解析]: β值反映系统风险(又称市场风险)。而标准差反映的是企业的整体风险,它既包括系统风险,又包括非系统风险(特定风险),所以A选项是错误的,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属于特定风险,所以C选项也是错误的。

3. 

[答案]: AC

[解析]: 本题的考核点是年金终值系数的关系以及风险的相关概念。预付年金与普通年金的区别在于付款的时间不同。n期预付年金终值比n期普通年金终值多计算一期利息。因此,预付年金终值系数是在普通年金终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加1,系数减1。风险是事件本身的不确定性,它不仅能带来超出预期的损失,还可能带来超出预期的收益。既然存在标准差,就说明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就不能肯定项目盈利。

4. 

[答案]: CD

[解析]: 原始投资额不同就能用净现值率法,计算期不同不能用差额内部收益率法。

5. 

[答案]: ABCD

[解析]: 期权投资可考虑的投资策略主要有:

①买进看涨期权;

②买进看跌期权;

③买进看跌期权同时买入期权标的物;

④买进看涨期权同时卖出期权标的物;

⑤综合多头;

⑥综合空头。

6. 

[答案]: AD

[解析]: 延期支付账款的方法有:合理使用浮游量、推迟支付应付款、采用汇票付款。P147

7.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的考点是成本中心的特点。主要表现在:①成本中心只考评成本费用而不考评收益;②成本中心只对可控成本承担责任;③成本中心只对责任成本进行考核和控制

8. 

[答案]: BC

[解析]: 见教材250页论述

9. 

[答案]: ABCD

[解析]: 净收益理论认为,负债可以降低企业的资本成本,负债程度越高,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低,企业的价值越大。净营业收益理论认为,不论财务杠杆如何变化,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都是固定的,因而企业的总价值也是固定不变的。传统折中理论认为,企业利用财务杠杆尽管会导致权益成本上升,但在一定程度内却不会完全抵消利用成本率较低的债务获利的好处,因此会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下降,企业总价值上升。但是,超过一定程度地利用财务杠杆,权益成本的上升就不再能为债务的低成本所抵消,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便会上升。平衡理论认为边际负债税额庇护利益恰好等于边际财务危机成本时,企业价值最大,达到最优资本结构。

10. 

[答案]: AD

[解析]: 选项B是信号传递理论的观点;选项C是“在手之鸟”理论的观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