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习题集: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和任务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和任务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的最终目的是(   )。
A.通过项目信息收集的有效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各参与方的沟通搭建平台
B.通过项目信息传输的有效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的增值服务
C.通过项目信息存储的有效组织和控制为项目运行期的维护保养提供依据
D.通过项目信息处理的有效组织和控制为项目业主方协调各方关系提供依据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项目的信息管理是通过对各个系统、各项工作和各种数据的管理,使项目的信息能方便和有效地获取、存储、存档、处理和交流。项目信息管理的目的是通过有效的项目信息传输组织和控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增值服务。
 
2.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当今时代其核心手段是
A.数据库技术
B.数据仓库技术
C.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D.信息处理工作平台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当今时代其核心手段是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3.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当今时代其核心手段是(  )。
A.数据库技术
B.BI(商务智能)
C.Java语言
D.基于网络的信息处理平台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由于建设工程项目大量数据处理的需要,在当今的时代应重视利用信息技术的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其核心的手段是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处理平台。
 
4.信息是以口头、书面或电子等方式传递的(   )、新闻和情报。
A.数据
B.数字
C.文字
D.知识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数据是对客观事物记录下来的,可以鉴别的符号。这些符号包括数字、文字、声音、图像等,他们都只是信息表达的形式。信息指的是用口头的方式、书面的方式或电子的方式传输、传达、传递的知识、新闻和情报。
 
5.信息管理部门工作任务之一,是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的(   )工作
A.信息工作平台的建立
B.工程档案管理
C.数据库的建立
D.信息处理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信息管理部门工作任务之一,是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的信息处理工作
 
二、多项选择题
6.下列选项中,关于信息管理部门主要工作任务的描述正确的有(   )。
A.负责编制信息管理手册
B.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的工作
C.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维护
D.负责记录信息、搜集信息、处理信息
E.负责工程档案管理

 

正确答案:ACE 解题思路:建设项目信息管理部门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负责编制信息管理手册,并在项目实施中进行修改和补充,并检查和督促其执行;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的信息处理工作;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维护;与其他工作部门协同组织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和形成各种反映项目进展和项目目标控制的报表和报告;负责工程档案管理等。
 
7.建设项目信息管理部门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   )等
A.负责编制信息管理手册,并在项目实施中进行修改和补充
B.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的各项工作
C.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维护
D.负责工程档案管理
E.负责收集项目现场信息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建设项目信息管理部门的工作任务主要包括:负责编制信息管理手册,并在项目实施中进行修改和补充,并检查和督促其执行;负责协调和组织项目管理班子中各个工作部门的信息处理工作;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维护;与其他工作部门协同组织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和形成各种反应项目进展和项目目标控制的报表和报告;负责工程档案管理等
 
8.建设工程项目的信息包括在项目决策过程、实施过程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信息及其他有关信息,包括:(  )。
A.项目的组织类信息
B.项目的管理类信息
C.项目的经济类信息
D.项目的技术类信息
E.项目的合同类信息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建设工程项目信息包括:项目的组织类信息、管理类信息、经济类信息、技术类信息和法规类信息。合同类信息属于经济类信息,与其他各类信息不在同一分类层次,因此不准确。
 
9.信息表达的形式有(   )。
A.文字
B.图像
C.数字
D.传输过程
E.声音

 

正确答案:ABCE 解题思路:声音、文字、数字和图像都是信息表达的形式。
 
10.信息工作流程是指各项信息管理任务的工作流程,如(  )。
A.信息管理手册编制、修订的工作流程
B.工程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
C.合同评审的工作流程
D.收集信息、录入信息、审核信息、加工信息、信息传输、信息发布的工作流程
E.物资采购管理流程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合同评审、物资采购本身不是信息管理任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