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岩土工程师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电工与电子技术(单项选择题1)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电工与电子技术(单项选择题1)
一、单项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错选、多选均不得分。
1.真空中有两根互相平行的无限长直导线L和L相距0.1m。通有方向相反的电流,I=20A,I=10A,a点位于L、L之间的中点,且与两导线在同一平面内,如图所示,a点的磁感应强度为: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真空中有两根互相平行的无限长直导线L和L相距0.1m。通有方向相反的电流,I=20A,I=10A,a点位于L、L之间的中点,且与两导线在同一平面内,如图所示,a点的磁感应强度为:

A.(300/π)μ
B.(100/π)μ
C.(200/π)μ
D.0
答案:A
 
2.电路如图所示,用叠加定理求电阻R消耗的功率为: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电路如图所示,用叠加定理求电阻R消耗的功率为:

A.1/24W
B.3/8W
C.1/8W
D.12W
答案:A
 
3.用一根硬导线弯成半径为R的半圆形,将其置于磁感应强度为B的均匀磁场中,以频率f旋转,如图所示,这个导体回路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ε等于: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用一根硬导线弯成半径为R的半圆形,将其置于磁感应强度为B的均匀磁场中,以频率f旋转,如图所示,这个导体回路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ε等于:

A.(6R+(1/2)πR)2πfBsin2πft
B.(6R+(1/2)πR)fBsin2πft
C.(1/2)πRfBsin2πft
D.(πR))fBsin2πft
答案:D
 
4.某负载消耗的功率为72kW,功率因数为0.75(电感性,滞后),则其视在功率为: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某负载消耗的功率为72kW,功率因数为0.75(电感性,滞后),则其视在功率为:
A.72kVA
B.54kVA
C.96kVA
D.81.6kVA
答案:C
 
5.某电热器的额定功率为2W,额定电压为100V。拟将它串联一电阻后接在额定电三为200V的直流电源上使用,则该串联电阻R的阻值和额定功率P应为: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某电热器的额定功率为2W,额定电压为100V。拟将它串联一电阻后接在额定电三为200V的直流电源上使用,则该串联电阻R的阻值和额定功率P应为:
A.R=5kΩ,P=1W
B.R=5kΩ,P=2W
C.R=10kΩ,P=2W
D.R=10kΩ,P=1W
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