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理论与实务答疑精选(3)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某种规格的轴,其直径要求为¢100mm±0.2mm,用户要求供货的车轴直径的不合格品率不得超过0.01%,车轴的实际生产的车轴的直径为X~N (99.98,0.02的平方)。 求过程能力指数Cp 请详细写一下解题步骤

  对有偏移的情况应计算CP和CPK.

  CP=T/(6*标准差)=2*0.2/(6*0.02)

  计算方法如上述.

  你这一讲的课后练习有一题,就是抗拉张度是否变小,如果按书上讲的不是原假设H0:U>32.5;H1:U<32.5吗.那么它的拒绝域不应该是U

  书上的图是如此表示的,那你的课后为什么用U>U1-A作拒绝域呢

  拒绝域应该是U

  课本P.145.例3.4-1中,试制的新产品验收中,N=50,LQ=20%,查表得抽样方案为(10,0),在极限质量处的接受概率=8.3%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课本P.145.例3.4-2中,查得抽样方案为(200,1),由表中还可查得与极限质量LQ=2.00%相对应的接受概率为0.089,是如何查得的?

  例二是通过查表得到的,在去年的教材上给出了抽样方案表和相应的接收概率,今年的教材进行了删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