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理论与实务答疑精选(2)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质量专业理论与实务(中级)精讲班第18讲:小节(下) 五假设检验讲义中 3正态总体参数的假设检验和4关于比例P的假设检验 列的表中:拒绝域都为“≥、≤”,而书上表1.5-1和表1.5-2中都为“>、<”不包括“=”。你也讲过“连续随机变量取一点的概率为零”但在书写时“拒绝域”应按哪个为准?

  原假设都用带等于号的,拒绝假设都用不带等于号的.

  第40讲,第8题的(2)问0.01%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过程的合格品率可以通过32页例1.2-14的方法求得,并且根据CP值的计算公式转化为使用CP和CPK来表示的方法.

  我觉得自己很笨,还是解不出来,能将整个步骤给列一下吗?尤其0.01%如何用的上。非常感谢!

  某种规格的轴,其直径要求为¢100mm±0.2mm,用户要求供货的车轴直径的不合格品率不得超过0.01%,车轴的实际生产的车轴的直径为X~N (99.98,0.02的平方)。 求过程能力指数Cp 请详细写一下解题步骤

  此题目是计算实际CP值,所以它和给定0.01%没有任何关系,

  也就是说实际的情况不合格品率可能大于0.01%,也可能小于0.01%,它与实际的CP值是相对应的.

  CP=T/(6*标准差)=2*0.2/(6*0.02) =3.33,

  K=2*0.02/(2*0.2)=0.1

  CPK=(1-K)CP=0.9*3.33=3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