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判断推理备考练习题11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1.财政局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决定派出一名同志前往农村扶贫。财政局甲、乙、丙、丁、戊等多名同志知道消息后积极报名,申请前往。根据报名情况及本局自身工作需要,领导做出以下几项决定:

  (1)在甲、乙两人中至少挑选1人;

  (2)在乙、丙两人中至多挑选1人;

  (3)在甲、丁两人中也至多挑选1人;

  (4)如果挑选了丁,那么丙、戊两人缺一不可。

  据此,可以推出( )。

  A.不挑选丁 B.挑选甲 C.不挑选甲 D.挑选丁

  2.专家们认为:造成老虎数量急剧下降的原因很简单,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仍未被完全禁止。许多国家仍猖狂地进行动物皮毛交易。专家指出,亚洲新的人口增长趋势和经济变化对老虎的生存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响。亚洲的中产阶级可以接受昂贵的“虎宴”——用老虎身体的各个部分做成晚餐,炫耀财富。这也充分刺激了野生老虎的非法贸易,直接导致了亚洲老虎数量急剧下降。由此可以推出:( )

  A.减少对老虎的捕杀.老虎数量就不会下降

  B.制止动物皮毛交易.老虎数量就不会下降

  C.经济变化趋势对有些动物的生存影响很大

  D.如果中产阶级改变不健康的消费观.老虎数量就不会下降

  3.食品安全的实现,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的管理。只有政府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才能确保政府进行有效的管理。但是,如果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是不可能实现政府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的。由此可以推出( )。

  A.没有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可能实现食品安全

  B.要想健全监督的机制,必须有政府的有效管理

  C.有了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就能实现食品安全

  D.一个不能进行有效管理的政府,即是没有建立起健全的监督制约机制的政府

  4.有人向某市政府提议应该在所有新建的房屋内安装一种起火时会自动激发的洒水器。但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认为,既然90%的房屋着火都是被家庭成员扑灭的,所以安装室内自动洒水器对灭火意义不大。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房地产开发商的观点?( )

  A.大多数人都没有经过灭火技能的正规训练

  B.在住宅内安装烟雾探测器比安装洒水器要便宜得多

  C.该市消防队奔赴火场的时间要比全国平均时间短

  D.住宅着火导致的大部分财产损失是因为起火时家人都不在场

  5.太阳风中的一部分带电粒子可以到达M星表面,将足够的能量传递给M星表面粒子,是后者脱离M星表面,逃逸到M星大气中。为了判定这些逃逸的粒子,科学家们通过三个实验获得了如下信息:

  实验一:或者是X粒子,或者是Y粒子;行测

  实验二:或者不是Y粒子,或者不是Z粒子;

  实验三:如果不是Z粒子,就不是Y粒子。

  根据上述三个实验,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

  A.这种粒子是X粒子 B.这种粒子是Y粒子

  C.这种粒子是Z粒子 D.这种粒子不是X粒子

  答案:1-5 ACADA

  6、要约:凡向一个或一个以上特定的人提出的订立合同的建议,如果其内容十分确定,并且表明要约人有在其要约一旦得到承诺就将受其约束的意思,即构成要约。下列不属于要约构成要件的一项是:( )

  A.应向一个或一个以上特定的人提出

  B.要约的内容必须十分确定

  C.要约的书面表达应标准化

  D.要约人须有当其要约被对方承诺的受其约束的意思

  7、商标是商品的标志,是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商品生产者或经营者在生产、创造、务工、拣选或经销的商品上所使用的,由文字、图形或其组合所构成的,具有显着特征的标志。下列属于商标的一项是:( )

  A.伊利奶粉的包装装潢

  B.由字母和图形组成的“三菱”汽车商标

  C.恒生电脑在售后服务中使用的商务标语

  D.行业标记

  8、已知:(1)、甲要被录取,乙就不被录取;(2)、只要乙不被录取,甲就被录取;(3)、甲被录取。已知这三个判断只有一个真,两个假。

  由此推出( )

  A、甲乙都被录取

  B、甲乙都未被录取

  C、甲被录取,乙未被录取

  D、甲未被录取,乙被录取

  9、科学家们运用有关原理,在其他情况保持不变的条件下,根据心肌梗塞病情发展越厉害,头发中的含钙量就相应的越加减少的事实,即头发的含钙量的减少状况与心肌梗塞病情的发展状况之间有定量的共变关系,得出了结论:通过对头发中含钙量的分析,是可以预断心肌梗塞病情的发展状况的。

  这一结论的得出运用了( )

  A、演绎推理

  B、归纳推理

  C、类比推理

  D、求因果联系的逻辑方法

  10、用蒸馏麦芽渣提取的酒精作为汽油的替代品进入市场,使得粮食市场和能源市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直接联系。到1995年,谷物作为酒精的价值己经超过了作为粮食的价值。西方国家已经或正在考虑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对于那些己经用从谷物提取的酒精来替代一部分进口石油的西方国家。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1995年后进口石油价格下跌的后果?( )

  A.一些谷物从能源市场转入粮食市场

  B.一些谷物从粮食市场转入能源市场

  C.谷物的价格面临下跌的压力

  D.谷物的价格出现上浮

  答案:6-10 A A A D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