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判断推理备考练习题12

发布时间:2016-09-19 共1页

  1.如果你的住房是2006年以后的新建楼房,那就带有外墙保温层。可见( )

  A、只有2006年以后新建的楼房才带有外墙保温层

  B、所有2006年以后新建的楼房都带有外墙保温层

  C、有些2006年以前新建的楼房也带有外墙保温层

  D、所有2006年以前新建的楼房都不带有外墙保温层

  2.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母亲在怀孕的头几个月接触杀虫剂较多,那么出生的婴儿在智力上可能较差。他们认为,妇女怀孕后不久胚胎大脑便开始发育,因此怀孕前期是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接触杀虫剂较多可能改变孕妇体内正在发育的胚胎大脑周围的环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 )

  A.由于母亲接触杀虫剂较多,导致许多婴儿提前出生

  B.杀虫剂对人们的健康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它还会导致帕金森症、癌症和心理疾病等很多疾病

  C.此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较多地接触杀虫剂会导致孕妇的甲状腺出现问题,而孕妇的甲状腺

  状况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D.研究人员对1500个孕妇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较多地接触杀虫剂的孕妇所生育的孩子在

  3.有一种观点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从这个观点可以推出下面哪个结论( )

  A.有些东西,即使有足够的钱,也不能买到,如友谊、健康、爱情等

  B.如果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什么也买不到

  C.有一件我买不到的东西,便说明我没有足够的钱

  D.有钱要比没钱好

  4.如果不能保证四小时睡眠,那么大脑将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如果大脑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那么第二天大部人都会感觉到精神疲劳。

  因此,可以推断( )。

  A.只要大脑得到充分休息,就能消除精神疲劳

  B.大部人的精神疲劳源于睡眠不足

  C.如果你只睡眠三个小时,那么第二天一定会精神疲劳

  D.如果大脑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则必然保证了四小时的睡眠

  5.五人--J、K、L、M和O聚在一起玩一种叫“三人玩”的游戏。游戏的每一圈只能专个人玩。下列是所有的规则,它将影响到每圈游戏参加者的顺序和玩的圈数:

  ①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

  ②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

  ⑧每个人都必须玩三圈。

  如果J、L和M玩第一圈,而K、M和O玩第二圈,下列哪一位一定玩第四圈( )

  A.J

  B.K

  C.L

  D.M

6.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音频、视频的播放形式出现了革命性转变。人们很快接受了一些新形式,比如MP3、CD、DVD等。但是对于电子图书的接受并没有达到专家所预期的程度,现在仍有很大一部分读者喜欢捧着纸质出版物。纸质书籍在出版业中依然占据重要地位。因此有人说,书籍可能是数字技术需要攻破的最后一个堡垒。

  以下哪项最不能对上述现象提供解释?( )

  A. 人们固执地迷恋着阅读纸质书籍时的舒适体验,喜欢纸张的质感

  B. 在显示器上阅读,无论是笨重的阴极射线管显示器还是轻薄的液晶显示器,都会让人无端地心浮气躁

  C. 现在仍有一些怀旧爱好者喜欢收集经典图书

  D. 电子书显示设备技术不够完善,图像显示速度较慢

  E. 电子书和纸质书籍的柔软沉静相比,显得面目可憎

  7.在一次围棋比赛中,参赛选手陈华不时地挤捏指关节,发出声响干扰了对手的思考。在比赛封盘间歇时,裁判警告陈华,如果再次在比赛中挤捏指关节并发出声响,将判其违规。对此,陈华反驳说,他挤捏指关节是习惯性动作,并不是故意的,因此,不应被判违规。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最能支持陈华对裁判的反驳?( )

  A. 在此次比赛中,对手不时打开、合拢折扇,发出的声响干扰了陈华的思考

  B. 在围棋比赛中,只有选手的故意行为,才能成为判罚的根据

  C. 在此次比赛中,对手本人并没有对陈华的干扰提出抗议

  D. 陈华一向恃才傲物,该裁判对其早有不满

  E. 如果陈华为人诚实、从不说谎,那么他就不应该被判违规

  8.公达律师事务所以为案件的被告进行有效辩护而著称,成功率达90%以上。老余是一位以专门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成功辩护而著称的律师。因此,老余不可能是公达律师事务所的成员。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 )

  A. 公达律师事务所具有的特征,其成员不一定具有

  B. 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C. 没有确切指出老余为刑事案件的当事人辩护的成功率

  D. 没有提供公达律师事务所统计数据的来源

  E. 老余具有的特征,其所在工作单位不一定具有

  9.一艘远洋帆船载着5位中国人和几位外国人由中国开往欧洲。途中,除5位中国人外,全患上了败血症。同乘一艘船,同样是风餐露宿,漂洋过海,为什么中国人和外国人如此不同呢?原来这5位中国人都有喝茶的习惯,而外国人却没有。于是得出结论:喝茶是这5位中国人未得败血症的原因。

  以下哪项和题干中得出结论的方法最为相似?( )

  A. 警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是从目前掌握的事实看,都不足以证明他犯罪。专案组由此得出结论,必有一种未知的因素潜藏在犯罪嫌疑人身后;

  B. 在两块土壤情况基本相同的麦地上,对其中一块施氮肥和钾肥,另一块只施钾肥。结果施氮肥和钾肥的那块麦地的产量远高于另一块。可见,施氮肥是麦地产量较高的原因;

  C. 孙悟空:“如果打白骨精,师父会念紧箍咒;如果不打,师父就会被妖精吃掉。”孙悟空无奈得出结论:“我还是回花果山算了。”

  D. 天文学家观测到天王星的运行轨道有特征a、b、c,已知特征a、b分别是由两颗行星甲、乙的吸引造成的,于是猜想还有一颗未知行星造成天王星的轨道特征cE. 一定压力下的一定量气体,温度升高,体积增大;温度降低,体积缩小;气体体积与温度之间存在一定得相关性,说明气体温度的改变是它体积改变的原因。

  10、下列集体土地的征收中,须经国务院批准的是( )。

  A.基本农田10公顷

  B.林业用地20公顷

  C.山地30公顷

  D. 荒地50公顷


  参考答案:1-5 B C C D D  6-10 C B A B 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