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考试试题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6页

一、单选题:(1—6题每题1分,7—12题每题1。5分,共计15分) 

(一)A注册会计师是J公司2003年度会计报表审计的外勤负责人,在编制会计报表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以下问题,请贷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在对会计报表进行分析后,确定资产负债表的重要性水平为200万元,利润表的重要性水平是100万元,则A注册会计师应确定的会计报表层次重要性水平为() 
A、100万元   
B、150万元    
C、200万元   
D、300万元 

2、在对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进行初步评价后,A注册会计师确定可接受的检查风险水平为低水平,则选择实质性测试程序的策略应为() 
A、以分析性复核    
B、以交易测试为主   
C、以余额测试为主   
D、以分析性复核和交易测试为主 

3、在对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进行初步评价后,A注册会计师确定可接受的检查风险水平为低水平,则确定裨性测试时间应为()
A、资产负债表日前审计和资产负债表日审计为主 
B、资产负债表日前审计和资产负债表日后审计为主 
C、资产负债表日审计和资产负债表日审计后为主 
D、资产负债表日前审计,资产负债表日审计和资产负债表日后审计为主 

4、为证实所有销售业务均已记录,A注册会计师应选择最有效的具体审计程序是() 
A、抽查出库单   
B、抽查销售明细账  
C、抽查应收账款明细账   
D、抽查银行对账单 

(二)在对K公司2003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中,A注册会计师负责应收账款和坏账准备的审计,在审计过程中,A注册会计师遇到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5、A注册会计师发现K公司应收账款的账龄分析中存在以下情况,其中正确的是()
A、应收甲公司账款自2002年起发生,2003年借方发生额等于贷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含收回的2002年度发生的债权。K公司将应收甲公司账款账龄定为1—2年 
B、应收已公司账款发生于2002年度,并于当年贴现,2003年度到期后已公司未能如期偿还。K公司将该笔应收账款账龄定为1年以内 
C、应收丙公司账款系K公司2003年度从丁公司账买,丁公司对丙公司的该笔债权发生于2002年度。K公司将该笔应收账款账龄定为1—2年 
D、应收戊公司账款发生于2002年度,于2003年度根据债务转移协议转由戌公司承担。K公司将该笔应收账款账龄确定为1年以内 

6、在对坏账损失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发现K公司存在以下处理情况,其中不正确的是() 
A、某债务人失踪,在取得相关法律文件予以证实后,确认为坏账损失 
B、某债务人被撤销,尽管尚未完成清算,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责令关闭的文件等有关资料、确认坏账损失 
C、对某债务人提起诉讼,虽然胜诉但因无法执行被裁定终止执行,确认坏账损失 
D、某债务人已经注销,在取得相关法律文件予以证实后,确认为坏账损失 

(三)L公司2003年度在经营形势,内部管理等方面与2002年度比较,未发生重大变化,且未发生重大重组行为。A注册会计师在L公司2003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中负责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和在建工程基础上的审计。审计过程中,A注册会计师遇到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7、在对L公司在建工程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注意到下列四项在建工程未结转固定资产,其中处理正确的是()
A、甲在建工程已经试运行,且已经能够生产合格产品,但产量尚未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B、已在建工程已经试运行,产量已经达到设计生产能力,但生产的产品中仅有少量合格产品 
C、丙在建工程不需试运行,其实体建造和安装工程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验收手续 
D、丁在建工程不需试运行,其实体建造和安装工程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资产负债表日后尚发生少量的购建支出 

8、在对L公司累计折旧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拟结合固定资产项目的审计,测试本年度所计提折旧费用的整体合理性,以下各项审计程序中,难以实现上述审计目标的是() 
A、根据各项固定资产的增减变动及折旧率,重新计算折旧费用 
B、根据各月平均固定资产原值以及综合折旧率,重新计算折旧费用 
C、计算本年度折旧费用与固定资产原值的比率,并与上年度进行比较 
D、复核折旧费用分配汇总表,并与总账和明细账进行核对 

9、在对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进行审计时,A注册会计师注意到:L公司于2002年12月31日增加投资者投入的一条生产线,其折旧年限为10年,残值率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生产线账面原值为1500万元,累计折旧为900万元,评估增值为200万元,协议人格与评估价值一致;2003年6月30日L公司对该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提高了使用性能,但并未延长其使用寿命;截止2003年12月31日,上述生产线账面原值和累计折旧分别为2700万元和1100万元。在对固定资产和累计折旧进行审计后,A注册会计师应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是() 
A、固定资产原值调减200万元,累计折旧调减1100万元 
B、固定资产原值调减200万元,累计折旧调减100万元 
C、固定资产原值调减1000万元,累计折旧调减1100万元 
D、固定资产原值调减1000万元,累计折旧调减100万元 

(四)在对M公司2003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中,A注册会计负责生产成本及主营业务成本的审计。审计过程中,A注册会计师遇到以下问题,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0、在下列制造费用的审计调整建议中,正确的是() 
A、对M公司本年度闲置生产设备计提的折旧费用,由制造费用调整至管理费用 
B、对M公司本年度发生的生产设备大修理费用,由制造费用调整至管理费用 
C、对M公司本年度根据车间管理人员工资计提的工会经费,由制造费用调整至管理费用 
D、对M公司本年度生产用固定资产大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由制造费用调整至管理费用 

11、M公司的会计政策规定,入库产成品按实际生产成本入账,发出产成品按先进先出法核算。2003年12月31日,M公司甲产品期末结存数量为1200件,期末余额为5210万元,M公司2003年度甲新产品的相关明细资料如下(数量单位为件,金额单位为人民币万元,假定期初余额和所有的数量,入库单均无误): 

日期 摘要 入库 出库 结存        
数量 单价 金额 数量 单价 金额 数量 单价 金额
1.1 期初余额 500 2500          
3.1 入库 400 5.1 2040 900 4540    
4.1 销售 800 5.2 4160 100 380    
8.1 入库 1600 4.6 7360 1700 7740    
10.3 销售 400 4.6 1840 1300 5900    
12.1 入库 700 4.5 3150 2000 9050    
12.31 销售 800 4.8 3840 1200 5210    
12.31 期末余额 1200 5210          

在进行相关测试后,A注册会计师应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是() 
A、调增主营业务成本190万元 
B、调减主营业务成本190万元 
C、调增主营业务成本240万元 
D、调减主营业务成本240万元 

12、假定M公司2003年度公生产销售已、丙两种产品,年初、年末存货除产成品库存外,无其他契货,发出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M公司存货跌价准备年初、年末账户余额均为1300万元,2003年度未作存货跌价准备的转销和转回。已、丙两种产品的详细资料如下: 
(1)已产品年初库存存1000件,单位成本为2万元,单位产品可变现净值为1。5万元;本年生产已产品2000件,单位成本为1。8万元,本年销售1500件,已产品年末单位可变现净值为1。7万元。 
(2)丙产品年初库存存800件,单位成本为5万元,单位产品可变现净值为4万元;本年生产已产品2000件,单位成本为4。5万元,本年销售300件,丙产品年末单位可变现净值为5。5万元。 
在对存货跌价准备进行测试后,A注册会计师应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是()
A、存货跌价准备转销800万元,转回500万元 
B、存货跌价准备转销500万元,转回800万元 
C、存货跌价准备转销800万元,转回500万元,提取150万元 
D、存货跌价准备转销500万元,转回800万元,提取150万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