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综合练习(判断题)

发布时间:2014-04-03 共2页

  一、判断题(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事业单位出现经营活动亏损时,可以用事业收入弥补。()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事业单位不能用事业收入弥补经营活动亏损。
 
  2.部分处置某项长期股权投资时,应按该项投资的总平均成本确定其处置部分的成本,并按相应比例结转已计提的减值准备和资本公积准备项目。()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3.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发生的减值损失,不得通过损益转回。()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4.专门借款利息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计算应与资产支出总额相挂钩。()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专门借款利息费用资本化金额的计算不再与资产支出相挂钩。在资本化期间按照实际发生的专门借款利息金额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成本,并应当扣除有关短期投资收益或者存款利息收入。
 
  5.企业对于未来很可能发生的交易,应当合理地予以确认和计量。()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会计核算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为依据,未来可能发生的交易会计上不进行确认。
 
  6.根据资产减值准则的规定,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发生减值并确认减值损失后,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7.递延所得税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代表一项资产,也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8.资产减值损失的确定应当在取得资产可收回金额后,根据可收回金额和账面价值相比较后获得。()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9.企业在确定商誉减值损失后,应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反映全部归属于母公司和少数股东权益的商誉。()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根据上述方法计算的商誉减值损失包括了应由少数股东权益承担的部分,而少数股东权益享有的商誉价值及其减值损失都没有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反映,合并财务报表只反映归属于母公司的商誉,因此应当将商誉减值损失在可归属于母公司和少数股东权益之间按比例进行分摊,以确认归属于母公司的商誉减值损失,并将其反映于合并财务报表中。
 
  10.企业对于本期发现的属于以前年度的重大会计差错,只需调整会计报表相关项目的期初数,无需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企业除了对前期差错进行会计处理外,还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以下内容:(1)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包括重大会计差错的事项、原因和更正方法。(2)重大会计差错的更正金额,包括重大会计差错对净损益的影响金额以及对其他项目的影响金额。
 
  11.对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可以不予披露。()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2.企业在前期资产负债表日,依据当时实际情况和所掌握的证据,确实无法合理预计诉讼损失,因而未确认预计负债,则在该项损失实际发生的当期,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