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注册税务师在提供涉税服务或涉税鉴证时,依照法律规定和约定履行保密义务,这是注册税务师执业要求遵循()。
  A.合法原则
  B.独立原则
  C.胜任原则
  D.责任原则
 
  正确答案:D
 
  2.涉税服务业务或涉税鉴证业务的工作底稿属于税务师事务所的业务档案,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当保存()。
  A.至少5年
  B.至少10年
  C.至少15年
  D.长期保存
 
  正确答案:B
 
  3.注册税务师在涉税服务业务报告或涉税鉴证业务报告出具后,发现新的重大事项,对报告足以造成重大影响的,应当()。
  A.收回原业务报告,重新出具新的业务报告
  B.与委托人沟通,作为新的业务项目进行服务或鉴证
  C.完成业务约定书事项,由委托人自行作相应处理
  D.及时报告税务师事务所,作出相应处理
 
  正确答案:D
 
  4.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的鉴证,属于()。
  A.纳税申报类鉴证
  B.涉税审批类鉴证
  C.其他涉税鉴证
  D.申报准备类服务
 
  正确答案:B
 
  5.注册税务师从事的下列业务中,属于税务咨询类服务的是()。
  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
  B.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鉴证
  C.企业重组方式的税收筹划方案
  D.代理出口退税的申报
 
  正确答案:C
 
  6.涉税服务业务约定书或涉税鉴证约定书,应在(),税务师事务所应按照有关规定向税务机关备案。
  A.生效后
  B.出具业务报告后
  C.收取服务费后
  D.业务实施前
 
  正确答案:A
 
  7.委托人与税务师事务所事先约定注册税务师马先生承办服务项目时,马先生应是该涉税服务项目的()。
  A.项目负责人
  B.业务报告复核人
  C.项目参与者
  D.业务约定书签订者
 
  正确答案:A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8.下列关于注册税务师业务的表述,符合涉税服务特点的有()。
  A.注册税务师服务的结果,不对委托人以外的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
  B.委托人的涉税事项比较简单,只作口头答复,不出具书面业务报告
  C.就委托人投资方案的涉税分析,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出具书面业务报告
  D.因主管税务机关要求资产损失的真实性进行认定,委托注册税务师进行涉税鉴证
  E.在税务机关布置专项税务检查前,委托注册税务师进行纳税自查
 
  正确答案:ABCE
 
  9.在提供涉税鉴证业务时,下列属于注册税务师应遵循的原则的有()。
  A.合法原则
  B.合理原则
  C.胜任原则
  D.责任原则
  E.独立原则
 
  正确答案:ACDE
 
  10.下列情形属于税务师事务所或注册税务师未履行或不适当履行执业义务的行为()。
  A.委托方违反法律、法规,税务师事务所按规定执业要求提示委托方,委托方仍然坚持而无法履行业务约定书
  B.未注意政策更新而出现执业偏差造成失误
  C.对委托方重要资料保管不当而无法申报享受税收优惠
  D.委托方或其经办人员未按业务约定书约定配合执业,而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鉴证
  E.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鉴证时,收集的开发产品成本、可售面积等资料有偏差,而造成清算补缴土地增值税数额错误
 
  正确答案:BCE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