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基础知识试题 A1/A2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1/A2型题1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消毒剂的阴道黏膜刺激指数为5.8,其刺激反应强度评定为
A.无刺激
B.极轻度刺激
C.轻度刺激
D.中度刺激
E.重度刺激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阴道黏膜轻度刺激的刺激指数范围为5~9。
 
2.食(炊)具模拟现场消毒试验中,阴性对照组需加入的物质是
A.中和剂和PBS培养基
B.消毒剂
C.菌液
D.中和剂和消毒剂
E.中和剂和菌液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阴性对照组是检验实验全过程中所用试剂和操作是否受到污染。
 
3.医疗器械的消毒模拟现场试验中,阴性对照组不能加入的物质是
A.消毒剂
B.中和剂
C.采样液
D.稀释液
E.未用过的同批培养基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阴性对照组是检验实验全过程中所用试剂和操作是否受到污染。
 
4.消毒剂对医疗器械的模拟现场灭菌试验时,阴性对照组不能加入的物质是
A.中和剂
B.采样液
C.稀释液接种培养基
D.未用过的同批培养基
E.菌液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阴性对照组是检验实验全过程中所用试剂和操作是否受到污染。
 
5.食(炊)具模拟现场消毒试验中,阳性对照组样本不需加入的物质是
A.消毒剂
B.中和剂
C.PBS培养基
D.菌液
E.都可以加入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阳性对照组除消毒剂不加入外,消毒试验中所有物质均需加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