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专业实践能力试题 A3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3型题1
一、A3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考题。请根据各考题题干所提供的信息。在每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3题共用题干)
某医院血液透析室有一间透析治疗间,配有透析机4台,护理人员2人,透析操作用品车一个,透析治疗的患者中有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感染患者。
1.以上情况有几处不符合《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
A.1处
B.2处
C.3处
D.4处
E.5处
2.乙型肝炎与丙型肝炎患者透析治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A.必须分间(区)分机进行隔离透析
B.不须分区分机进行隔离透析
C.必须分区不须分机进行隔离透析
D.必须分机不须分区进行隔离透析
E.必须单间进行隔离透析
3.乙型肝炎与丙型肝炎患者透析治疗的护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A.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患者的护理人员可以同时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阴性的患者
B.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患者的护理人员不能同时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阴性的患者
C.照顾乙型肝炎患者的护理人员不能同时照顾丙型肝炎患者
D.照顾丙型肝炎患者的护理人员不能同时照顾乙型肝炎患者
E.以上都不正确

 

正确答案:1.D;2.A;3.B 解题思路:3.卫生部《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2010年)规定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患者必须分区分机进行隔离透析,感染病区的机器不能用于非感染病患者的治疗,应配备感染患者专门的透析操作用品车。护理人员应相对固定,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患者的护理人员不能同时照顾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阴性的患者。感染患者使用的设备和物品如病历、血压计、听诊器、治疗车、机器等应有标识。对HIV阳性患者建议到指定的医院透析或转腹膜透析。
 
(4-6题共用题干)
检查某医院供应消毒中心,发现该院使用下排气式压力蒸汽灭菌器,灭菌物品使用全棉布包装,包装布为一层,物品包体积为30cm×30cm×50cm,敷料包重6kg。
4.该医院的消毒方法中有几处错误
A.1处
B.2处
C.3处
D.4处
E.5处
5.用下排气式压力蒸汽灭菌器的物品包体积应该是
A.20cm×20cm×20cm
B.30cm×30cm×40cm
C.30cm×30cm×25cm
D.30cm×30cm×50cm
E.20cm×30cm×50cm
6.敷料包不得超过
A.2kg
B.3kg
C.4kg
D.5kg
E.6kg

 

正确答案:4.C;5.C;6.D 解题思路:2.用下排气式压力蒸汽灭菌器的物品包体积不得超过30cm×30cm×25cm;用预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的物品包体积不得超过30cm×30cm×50cm。
3.敷料包不得超过5kg,金属包不得超过7kg。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