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专业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6题共用备选答案)
A.均属高效消毒剂
B.均属中效消毒剂
C.均属低效消毒剂
D.一个是高效消毒剂、一个是中效消毒剂
E.一个是高效消毒剂,一个是低效消毒剂
1.次氯酸钠和苯扎溴铵
 2.戊二醛和苯扎氯铵
 3.二氯异氰尿酸钠和甲醛
 4.二氧化氯和乙醇
 5.氯己定和来苏儿
 6.环氧乙烷和异丙醇
 


正确答案:1.E,2.E,3.A,4.D,5.C,6.D 解题思路:6.需了解各种化合物属于哪一类消毒剂,而这类消毒剂又属于哪种杀菌作用的消毒剂。
 
(7-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能杀灭细菌繁殖体,分枝杆菌、真菌、病毒和细菌芽胞
B.能杀灭细菌繁殖体,分枝杆菌、真菌、病毒但不能杀灭细菌芽胞
C.能杀灭细菌繁殖体,分枝杆菌、真菌,但不能杀灭病毒和细菌芽胞
D.能杀灭细菌繁殖体,分枝杆菌、病毒,但不能杀灭真菌和细菌芽胞
E.能杀灭细菌繁殖体,分枝杆菌,但不能杀灭某些病毒、某些真菌和细菌芽胞
7.过氧乙酸的杀菌能力
 8.二氧化氯的杀菌能力
 9.次氯酸钠的杀菌能力
 10.聚维酮碘(碘伏)的杀菌能力
 11.戊二醛的杀菌能力
 12.苯扎溴铵的杀菌能力
 


正确答案:7.A,8.A,9.A,10.B,11.A,12.E 解题思路:6.过氧乙酸、二氧化氯、次氯酸钠和戊二醛属高效消毒剂可杀灭包括芽胞在内的所有细菌,聚维酮碘(碘伏)属中效消毒剂,只能杀灭芽胞以外的细菌,苯扎溴铵属低效消毒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