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基础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5题共用备选答案)
A.高效消毒剂
B.中效消毒剂
C.低效消毒剂
D.灭菌剂
E.抑菌剂
1.能杀灭细菌繁殖体、结核分枝杆菌、真菌孢子和病毒,但不能杀灭细菌芽胞的消毒剂属于
 2.能杀灭各种细菌、真菌和病毒,包括细菌芽胞的消毒剂属于
 3.高效消毒剂中可以达到灭菌水平要求的又可称之为
 4.只能杀灭部分细菌繁殖体、真菌和病毒,但不能杀灭结核分枝杆菌、细菌芽胞和对理化因素抗性较强的真菌与病毒的消毒剂属于
 5.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而不能将之杀灭的化学制剂属于
 


正确答案:1.B,2.A,3.D,4.C,5.E 解题思路:5.高效消毒剂能杀灭各种细菌、真菌和病毒,包括细菌芽胞,其中可以达到灭菌要求的又可称之为灭菌剂;中效消毒剂能杀灭细菌繁殖体、结核分枝杆菌、真菌孢子和病毒,但不能杀灭细菌芽胞;低效消毒剂只能杀灭部分细菌繁殖体、真菌和病毒,但不能杀灭结核分枝杆菌、细菌芽胞和对理化因素抗性较强的真菌与病毒;抑菌剂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而不能将之杀灭,也可称之为防腐剂或保藏(鲜)剂。
 
(6-10题共用备选答案)
A.枯草杆菌黑色变种芽胞(ATCC9372)
B.短小杆菌芽胞(E601)
C.嗜热脂肪杆菌芽胞(衄CC7953或SSIK31)
D.大肠杆菌(8099)
E.白色念珠菌
6.评价压力蒸汽灭菌器效果的试验中,常用的指标菌是
 7.评价干烤箱灭菌器效果的试验中,常用的指标菌是
 8.评价餐具消毒柜消毒的试验中,常用的指标菌是
 9.评价电离辐射灭菌效果的试验中,常用的指标菌是
 10.评价环氧乙烷灭菌器灭菌效果的试验中,常用的指标菌是
 


正确答案:6.C,7.A,8.D,9.B,10.A 解题思路:5.根据杀菌因子选择抗力最强的指标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