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主管技师(消毒技术)考试专业实践能力试题 A1/A2型题2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A1/A2型题2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下列哪种情况不属于医院感染
A.患者原有的慢性感染在医院内急性发作
B.无明确潜伏期的感染,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感染
C.在原有感染基础上出现其他部位新的感染
D.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和产后获得的感染
E.医务人员在工作期间获得的感染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医院感染是指患者在入院时既不存在、亦不处于潜伏期,而在医院内发生的感染,包括在医院获得、在出院后发病的感染;为监测和统计需要,对于无明确潜伏期的感染,规定在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感染为医院感染;有明确潜伏期者则以自入院时起超过平均潜伏期计。
 
2.医疗机构发现甲类传染病时,所采取的下列哪项措施是错误的
A.对病人、病原携带者予以隔离治疗
B.对疑似病人进行医学观察
C.对医疗机构内的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应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和采取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D.拒绝隔离治疗时,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E.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监测与病例跟踪管理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医疗机构对甲类传染病疑似病人,确诊前应在指定场所单独隔离治疗。
 
3.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不包括
A.感染性废物
B.化学性废物
C.损伤性废物
D.生活性废物
E.传染病人的生活废物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医疗废物分为五类,包括:感染性废物、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损伤性废物及药物性废物;传染病人的生活垃圾属于感染性废物,要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4.医院感染及其控制越来越成为一个被广泛关注的问题,下列有关医院感染的描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A.统称医院内感染
B.交叉感染属于其中的一个类型
C.内源性感染属于其中的一个类型
D.医源性感染属于其中的一个类型
E.医务人员感染不属于其中类型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医务人员在医院内获得的感染也属于医院感染。
 
5.下列消毒方式中,属于物理消毒的是
A.喷雾消毒
B.熏蒸消毒
C.擦拭消毒
D.高压蒸汽灭菌
E.浸泡消毒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区分消毒方式的标准是以发挥杀菌作用的消毒因子的性质作为评判依据。高压蒸汽灭菌的消毒因子是高温,属物理消毒方式;喷雾消毒、熏蒸消毒、擦拭消毒与浸泡消毒只是施药方式不同,而发挥杀菌作用的消毒因子主要成分仍是化学消毒剂,所以均为化学消毒方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