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技师考试(输血技术)基础知识试题 B型题1

发布时间:2012-12-11 共1页

B型题1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人乳头瘤病毒
B.甲型肝炎病毒
C.乙型肝炎病毒
D.EB病毒
E.人T细胞白血病病毒工型
1.可引起官颈癌的病毒是
 2.可引起肝癌的病毒是
 3.可引起白血病的病毒是
 4.可引起鼻咽癌的病毒是
 


正确答案:1.A,2.C,3.E,4.D 解题思路:4.现已明确证实的与人类恶性肿瘤有关的病毒主要有:人乳头瘤病毒-官颈癌,疱疹病毒Ⅱ型-官颈癌,乙型肝炎病毒-肝癌,EB病毒-鼻咽癌、恶性淋巴瘤,人T细胞白血病病毒工型-白血病。
 
(5-7题共用备选答案)
A.巴氏消毒法
B.煮沸消毒法
C.流通蒸汽消毒法
D.紫外线消毒法
E.高压蒸汽灭菌法
5.最常用、最有效的灭菌方法是
 6.一般培养基、生理盐水、手术敷料等耐高温、耐湿物品常用的灭菌法是
 7.适用于不耐热塑料器皿等物品的表面消毒方法是
 


正确答案:5.E,6.E,7.D 解题思路:3.考生重点掌握高压蒸汽灭菌法,是最常用、最有效的灭菌方法。在103.4kPa(1.05kg/cm2)蒸汽压下,温度可达121.3℃,维持15~20分钟,可杀灭包括细菌芽胞在内的所有微生物。常用于一般培养基、生理盐水、手术敷料等耐高温、耐湿物品的灭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