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技师考试(输血技术)相关专业知识试题 A1/A2型题2

发布时间:2012-12-11 共1页

A1/A2型题2
一、A1/A2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完全随机设计资料的方差分析中,必然有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点:方差分析过程中离均差平方和的分解、离均差平方和与均方的关系。方差分析时总变异的来源有:组间变异和组内变异,总离均差平方和等于组间离均差平方和与组内离均差平方差之和,因此,等式SS总=SS组间+SS组内是成立的。离均差平方和除以自由度之后的均方就不再有等式关系,因此C选项不成立。A、B选项不一定成立。D选项为正确答案。
2.单因素方差分析中,当P<0.05时,可认为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点:方差分析的检验假设及统计推断。方差分析用于多个样本均数的比较,它的备择假设(H1)是各总体均数不等或不全相等,当P<0.05时,接受Hi,即认为总体均数不等或不全相等。因此答案选B。
3.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点:方差分析的应用条件及均方的概念。方差就是标准差的平方,也就是均方,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选项B、C是方差分析对资料的要求,因此选项B和C都是正确的。在完全随机设计的方差分析中,组内均方就是误差均方,D选项也是正确的。
4.当组数等于2时,对于同一资料,方差分析结果与£检验结果的关系是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点:方差分析与t检验的区别与联系。对于同一资料,当处理组数为2时,t检验和方差分析的结果一致且,因此,正确答案为D。
5.总体是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本题考点:总体概念。根据研究目的确定的同质观察单位(研究对象)的全体。总体可分为有限总体(观察单位数有限)和无限总体(观察单位数无限)两类。有些总体是假想的,只是理论上存在的一个范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