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卫生系统党委书记执政能力与领导力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各有关单位:

  为培养卫生系统党委书记前瞻性的新思维,使其掌握现代管理知识、树立科学人才观,促进领导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以保持卫生系统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拟于3月底举办第二届全国卫生系统党委书记执政能力与领导力建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题安排

  (一)树立科学人才观专题:1.关于人才观念的八个观点; 2.关于人才界定的三条标准;3.关于人才内涵的四大要素;4.关于人才开发的三个新观念;5.关于人才选拔的四个不唯;6.关于人才环境的四个尊重; 7.关于人才四要四不要;8.关于人才评价三项改革和三类体系;9.关于人才工作的十三个观点;10.关于人才法规的新内容;11.关于人才开发的六大机制;12.关于党管人才的五大要点;13.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三大观念;14.关于人事制度改革的六个观点;15.关于人才引进的四个观点;16.关于薪酬制度的四个观点;17.关于领导干部的四个观点。

  (二)领导影响力建设专题:1.领导个人形象设计(服饰体貌、言谈举止、领导行为);2.领导树立形象方法;3.领导避免负面情绪方法;4.领导者魄力培养。

  (三)领导者处理危机能力建设专题:1.应对危机技巧;2.应对危机决策;3.临危授命;4.果断处理;5.主动控制局势;6.危机处理机制建设。

  (四)组织文化建设专题:1.组织文化建设内容;2.组织文化建设方法与步骤;3.医院典型文化建设案例分析。

  (五)现代领导艺术建设专题:1.领导决策艺术;2.领导用人艺术;3.领导授权艺术;4.领导协调艺术;5.领导沟通艺术;6.领导激励艺术;7.领导讲话艺术;8.领导开会艺术;9.领导艺术修炼途径;10.领导艺术修炼方法;11.领导要义。

  (六)党的领导方式与执政方式专题:1.关于党的领导方式与执政方式的含义;2.党的领导方式与执政方式的影响因素和制约因素;3.理顺党政关系坚持依法行政。

  (七)党内民主建设专题:1.加强党内民主建设;2.推进党内民主制度建设;3.加强和健全党内民主监督。

  (八)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优势建设专题:1.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2.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3.竞争上岗政策与操作。

  (九)政务活动礼仪专题:1.领导参加公务活动个人形象设计;2.常用社交礼仪(握手、介绍、宴请、座位次序、会谈、乘车、礼品、参观等);3.涉外活动礼仪;4.出国访问基本政策与外事知识。

  二、培训对象

  (一)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现职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二)各单位党办主任、副主任。

  三、主讲专家

  主要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人事部人事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及跨国公司的著名党建专家、管理学家、形象顾问分专题演讲。

  四、论文征集

  为提高培训质量,围绕培训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和经验交流,请参会代表准备论文或经验材料,于3月15日前报至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我中心将选部分优秀论文在中国卫生人才网及《中国卫生人才》杂志上发表。

  五、培训时间、地点

  2005年3月25日―29日桂林市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8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证书

  学完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由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并授予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10分。

  八、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党组织统一组织有关人员参加。

  (二)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培训。

  参会人员报名表请于3月15日前传真至会务办公室,以便发正式报到通知。

  九、联系方式

  会务办公室

  电话:(010)6512188965221887传真:(010)65122938

  联系人:梁艳芳陈菱 E-mail:9981@china.com

  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14号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79964传真:(010)64015614

  网址:www.21wecan.com.cn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