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保险公估人考试真题:保险原理与实务试卷(3)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31、某企业将其价值为8万元的固定财产向A 、B两家保险公司投保,考|试/大A公司承保6万元,B承保4万元。在保险期内发生事故,导致实损5万元,如按限额责任分摊方式进行各自赔款,则A、B各应负赔的是(  )。
A.2.22万和2.78万
B.2.78万和2.22万
C.2万和3万
D.3万和2万
32、王某一台价值50万的小汽车,投车损险。半年后,该车因第三者单方责任造成重大损失。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赔付20万元后,行使代位追偿权,并从第三者追回22万元,按代位求偿原则,这2万元的正确处理方式(  )。
A.退回给王某
B.归保险人所有
C.王某和保险人对半分
D.归国家所有
33、在国际保险市场,专门从事向分保接受人介绍,安排再保险,从中取得劳务报酬的公司或个人称之为(  )。
A.再保险人
B.再保险分出人
C.再保险经纪人
D.再保险分入人
34、分出公司以保险金额为基础,规定以每一危险单位的一定额度作为自留额,并将超过自留额的部分分给分入公司。这种分保称之为(  )。
A.比例分保
B.非比例分保
C.溢额分保
D.成数分保
35、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义务有很多种,但是最主要、最基本的义务是(  )。
A.承担保险责任
B.条款说明
C.及时签发保单
D.保密
36、在人身保险中,投保人以他人的生命或身体为标的,为他人订立保险合同时,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关系表现为(  )。
A.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同是一人
B.受益人与被保险人同是一人
C.投保人和受益人同是一人
D.被保险人和投保人不是一人
37、风险是指某种事件发生不确定性。风险的种类有多种多样,考|试/大根据风险的性质,风险可分为(  )。
A.财产风险和人身风险
B.静态风险和动态风险
C.纯粹风险和投机风险
D.自然风险和社会风险
38、风险管理是研究风险发生规律和风险控制技术的一门新兴科学。风险管理的程序依次为(  )。
A.风险识别--风险衡量--风险评价--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B.风险识别--风险衡量--风险管理技术选择--风险评价
C.风险识别--风险评价--风险衡量--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D.风险衡量--风险识别--风险衡量--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39、在企业财产保险中,对于商业企业销售商品遭受损失的赔偿,保险人即可以选择现金赔偿,也可以选择重置赔偿方式,但是确定保险赔偿的基础是(  )。
A.保险合同中没有约定重置条款
B.保险合同中已经约定重置条款
C.被保险人没有拒绝保险人的选择
D.被保险人没有选择赔偿方式
40、在家庭财产保险中,保险人对于室内保险财产的损失采用的赔偿方式(  )。
A.比例赔偿
B.第一危险方式赔偿
C.第二危险方式赔偿
D.非比例赔偿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