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保险公估人考试真题:保险原理与实务试卷(6)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11、由于国内货物运输保险具有保险标的流动性很强,出险地点不确定等特点,所以国内货物运输保险通常采用定值保险方式进行承保,其保险价值确定标准包括(  )等。
A.出厂价
B.购进成本价
C.目的地成本价
D.目的地市价
E.起运地成本价
12、由于建筑工程项目内容繁杂,所涉及到的合同利益关系方较多,所以,建筑工程保险的被保险人通常包括(  )等。
A.业主
B.承包人
C.分承包人
D.技术顾问
E.设备供应商
13、为了限制保险人的保险责任,建筑工程保险都规定有免赔额,即被保险人考|试/大对于损失的自负额。其免赔额规定的范围包括(  )。
A.特种危险免赔额
B.各保险项目遭受其他风险的免赔额
C.试车期免赔额
D.场地清理费用免赔额
E.人身伤亡免赔额
14、建筑工程保险虽在保险单上列明保险期限,但保险人实际承担保险责任的起讫时间往往要根据保险工程的具体情况确定。建筑工程保险的保险期限有(  )。
A.制造期
B.运输期
C.建筑安装期
D.试车期
E.保证期
15、卫星发射保险主要提供卫星及火箭物质损失的一切风险保障,其保险责任包括(  )。
A.发射时火箭爆炸
B.星箭全毁
C.因火箭问题不能把火箭送入制定轨道
D.卫星在星箭分离过程中因自身故障爆炸
E.进入轨道后由于系统不正常而使卫星失控
16、职业责任保险是指以各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责任为承保风险的责任风险。其责任范围包括(  )。
A.被保险人自身的职业疏忽行为
B.被保险人从事该业务的前任的职业疏忽行为
C.被保险人的雇员的职业疏忽行为
D.从事该业务的雇员的前任的职业疏忽行为
E.被保险人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17、出口信用保险是承保出口商在经营出口业务的过程中因进口商的商业风险考|试/大或进口国的政治风险而遭受损失的一种信用保险。与普通商业保险相比,出口信用保险的特点有(  )。
A.出口信用保险承保离不开政府的参与
B.出口信用保险必须全额投保
C.必须实行风险评估
D.不以大数法则作为厘定费率的基础
E.一般实行非盈利性方针
18、有超过100万元以后200万元的火险超赔分保,分保费固定为4.8万元,两次责任恢复,保险期限为1年,从1月1日开始。2月28日分保接受人发生一次赔款,赔款金额为120万元。11月30日分保接受人发生另一次赔款,赔款金额为80万元。下列关于恢复责任保费的计算,正确的有(  )。
A.按100%原保费基础和实际未到期的期间计算,第一次赔款后,恢复责任保费为24000元
B.按100%原保费基础和实际未到期期间计算,第二次赔款后,恢复责任保费为1600元
C.按50%原保费基础,不考虑未到期的期间,第一次赔款后,恢复责任保费为14400元
D.按50%原保费基础,不考虑未到期的期间,第二次赔款后,恢复责任保费为9600元
E.按50%原保费基础,不考虑未到期的期间,第二次赔款后,恢复责任保费为8400元
19、利润损失保险承保的是财产保险不保的间接损失。归纳起来,利润损失保险的保障项目包括(  )。
A.毛利润损失
B.营业费用增加所致的毛利润损失
C.工资
D.审计师费用
E.纯利润
20、保险经济补偿活动的过程,既是风险集合的过程,又是风险分散的过程。保险考|试/大风险集合与分散的前提条件包括(  )。
A.不同风险的集合体
B.大量风险的集合体
C.风险的发生符合大数法则
D.同质风险的集合体
E.风险在时空上分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