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保险公估人考试真题:保险原理与实务试卷(7)

发布时间:2012-12-17 共1页

 21、保险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往往会因对合同理解的差异而引发争议或是纠纷,如何化解或妥善处理这些矛盾是一个既重要又敏感的问题,各国在长期的保险和司法实践中对解决这些争议形成了一套普通认同和遵守的方式,这些方式主要包括(  )。
A.协商
B.调解
C.仲裁
D.裁判
E.诉讼
22、保险利益原则是保险的基本原则之一,它是指在签订和履行保险合同的过程中,投保人和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必须具有保险利益。下列行为中,符合保险利益原则的有(  )。
A.某人为自己投保养老保险
B.某公司为其职工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C.某人为其好友的未成年儿子投保死亡保险
D.某人为其父母投保死亡保险
E.某人为其哥哥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23、大诚信原则中的保证可以分为明示保证和默示保证。默示保证在海上保险考|试/大中用得比较多。海上保险中的默示保证内容包括(  )。
A.船舶的船籍与保险人的国籍一致
B.保险的船舶必须有适航能力
C.船舶不得绕航
D.必须从事合法的运输业务
E.必须对船舶进行妥善保养
24、所谓控制保险责任就是保险人在承保时,依据自身的承保能力进行承保控制,并尽量防止与避免道德风险和心理风险。一般而言,保险人控制保险责任的方式有(  )。
A.控制逆选择
B.控制保险责任
C.控制道德风险
D.控制心里风险
E.控制法律风险
25、据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形式有(  )。
A.银行存款
B.购买政府债券
C.购买金融债券
D.购买企业债券
E.设立证券经营机构
26、国内水路、陆路(公路、铁路)货物运输保险的险别分为基本险和综合险。其中,基本险的保险责任主要包括(  )。
A.因火灾、爆炸所造成的损失
B.因暴风、洪水所造成的损失
C.因运输工具发生碰撞所造成的损失
D.因碰撞所造成破碎、弯曲使货物散失的损失
E.符合安全运输规定而遭受雨淋所致的损失
27、风险的客观性说明风险是可以度量的。在风险管理实践中,对风险大小进行评估的常用指标有(  )。
A.损失概率
B.损失幅度
C.损失期望值
D.方差或标准差
E.变异系数
28、风险成本是指风险的存在和风险事故发生时,人们为此所必须支出的考|试/大费用和预期经济利益的减少。一般地说,风险成本主要包括(  )。
A.风险损失的实际成本
B.风险损失的无形成本
C.规避风险的成本
D.预防风险的成本
E.控制风险的成本
29、自然风险是指因自然力不规则变化引起的种种现象而导致对人们的经济生活和物质生产及生命安全所产生的威胁。自然风险的特征主要包括(  )。
A.自然风险形成的不可控性
B.自然风险形成的规律性
C.自然风险形成的周期性
D.自然风险事故引起后果的共沾性
E.自然风险的可测定性
30、基本风险是指由非个人行为引起的风险。在现实社会及自然界中,常见的基本风险有(  )等。
A.经济制度的不确定性
B.爆炸
C.社会与政治的变化
D.洪水
E.盗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