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三)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导游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三)

一、填空题(请将正确的答案填入答卷中相应的空格内,每空1分,共15分)

第 1 题 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我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了__________,使我国成为该公约的第89个缔约国。

【参考解析】:1985 11 22 《世界遗产公约》

第 2 题 丽江古城有悠久的、丰富的传统文化,闻名遐迩的__________文化、纳西古乐、 白沙壁画等有重要内涵。__________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 录》。

【参考解析】:东巴1998

第 3 题 ________位于章丘市,属明水泉系,为明水诸泉之冠,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

【参考解析】:百脉泉 

…………

二、单选题(下列各题的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请选择正确的答案。每题1分,共15分)

第 16 题 代著名史学著作《史记》、《资治通鉴》的作者分别为( )。

A.司马迁、司马昭
B.司马炎、司马迁
C.司马迁、司马光
D.司马相如、司马昭

【正确答案】: C

第 17 题 宋代陆游的诗作《游山西村》“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描写的是( )的风景。

A.江苏省内
B.浙江省内
C.湖北省内
D.安徽省内

【正确答案】: B

…………

三、多选题(下列每题的选项中有二个到五个正确答案,请选择正确答案。每题2分,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得分,共20分)

第 31 题 现代旅游具有的特点是( )。

A.普及性
B.持续性
C.集中性
D.季节性
E.消费性

 【正确答案】: A, B, C, D

第 32 题 下列山东省的景点中,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是( )。

A.灵岩寺
B.四门塔
C.泰山刻石
D.趵突泉
E.千佛山

 【正确答案】: A, B, C

…………

四、判断题(请判断正错。每题1分,共10分)

第 41 题 “苏伊士运河以东最讲究的建筑”是上海大剧院。 ( )

第 42 题 我国古代建筑组群的布局原则是内向含蓄、多层次、均衡对称。 ( )

…………

五、简答题(每题5分,共20分)

第 51 题 何谓净土宗、禅宗?

…………

六、案例分析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

查看完整版及答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