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试题

发布时间:2010-01-20 来源: admin 共10页

  91.如果要对该公司的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可以采取的做法有( )。

  A.调查员工关于培训的改进意见

  B.对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进行评价

  C.调查培训期间的出勤变动情况

  D.对受训者的人格特点进行评价

  (四)

  为了挣钱,小张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大城市打工,经常变换工作。他目前所在的建筑队正在给一家企业盖生产用房。这家企业为了强化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德国引进了一整套自动生产设备,原来靠手工方式生产的员工,由于不能掌握计算机控制的新设备,大部分人将不能在企业里继续工作下去。此外,这家企业目前正在进行改制,改制之后,企业职能管理部门将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得不离开企业,到其他企业去找工作,企业中过去存在的人浮于事现象也将会得到改变,在这种情况下,这家企业将会有一部分生产工人和管理人员不可避免地会面临失业问题。

  92.小张所在的劳动力市场实际上是一种次等劳动力市场,关于次等劳动力市场和优等劳动力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优等和次等劳动力市场之间的流动是劳动力流动的一种最主要形式

  B.即使是在优等劳动力市场出现供给短缺时,次等劳动力市场上的劳动力也很难进入优等劳动力市场

  C.劳动力市场进入的行政障碍是造成优等劳动力市场和次等劳动力市场之间差异的最主要原因

  D.技能是造成两种劳动力市场之间出现相对隔离的主要原因

  93.小张所看到的这家企业的生产工人一旦失业,应属于( )。

  A.技术性失业         B.结构性失业

  C.周期性失业         D.政策性失业

  94.小张所看到的这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实际上处于( )状态。

  A.技术性失业          B.周期性失业

  C.季节性失业          D隐性失业

  95.小张常因对工作不满意而辞职,但又不能马上找到工作,不过,这种无工作状态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小张没工作的时候也不属于失业

  B.小张经历的属于摩擦性失业

  C.小张经历的属于正常失业

  D.小张经历的属于季节性失业

  (五)

  96.某木地板制造公司是一家生产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家庭装用木地板制造企业,员工个人对于产量的影响不大,但是劳动者能力水平的高低和工作的专心与否却会影响到公司产品的质量。该公司在目前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包括:第一,如果工人没有明显违纪或屡教不改的违规行为,公司不会轻易解雇员工。第二,一旦企业有高级职位出现空缺,公司首先考虑从下一级绩效优秀者中提拔。第三,销售人员的工资采取基本工资较低,而奖金与销售量挂钩的做法。第四,公司的工资水平高于本地区同行业中的其他企业。
     对于该公司的生产人员来说,采取( )形式最好。

  A.计时工资                 B.计件工资

  C.根据产量确定的奖金       D.效率工资

  97.在该公司的四条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做法中,符合建立内部劳动力市场要求的做法是( )。

  A.第一条         B.第二条

    C.第三条         D.第四条

  98.该公司上述第四条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所产生的作用是( )。

  A.有利于促进员工流动

  B.有利于吸引高素质人才

  C.有利于降低该公司的工资成本

  D.有利于节约监督管理成本

  (六)

   99.李某2004年3月15日与某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合同约定试用期6个月。2004年6月20日,李某上班时喝酒,并因琐事与同班组一名工人发生争执,打伤了该名工人。该公司依照厂规厂纪对李某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决定立即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不服公司的处理决定。

  李某的下列主张中,符合我国劳动法律规定的是( )。

  A.立即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已经给予罚款处理,不可以再解除劳动合同

  C.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应提前30日通知

  D.在印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00.公司解除李某劳动合同的理由,可以是( )。

  A.李某不能胜任工作

  B.在试用期问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C.上班时喝酒并打伤同事,严重违反了厂规厂纪

  D.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1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