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河北将面向大学生村官公选乡科级干部

发布时间:2012-07-24 共1页

  2012年,河北省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按照计划,将面向大学生村官公选一批乡科级干部,并适时启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

  记者从河北省组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河北面向全省公开选拔了60名优秀年轻干部上下交流任职,其中从省直机关选拔30名处级干部到县级党政班子任职,选拔30名县乡领导干部到省直机关处级岗位任职,并全面推行了地方党委常委会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县以上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还通过竞争性方式选拔高校领导人员,选拔本科院校副职10名。

  今年,河北省将适时启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推进省属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公选和竞争上岗,并继续开展高校自主聘任副校长试点和竞争性选拔副校长工作。面向大学生村官,还将公选一批乡科级干部。

  河北省还将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定期开展档案核查,并开展专项整治买官卖官工作,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组织部门将畅通信访、网络、短信、12380电话等举报渠道,有报必查、查实必处,对违规用人问题实行“零容忍”,以最坚决的态度同用人上不正之风作斗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