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判断题)

发布时间:2014-04-03 共2页

  一、判断题(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2.无论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当期,还是影响以后会计期间,其影响数均应当在变更当期予以确认。()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会计估计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的,其影响数应当在变更当期予以确认;既影响变更当期又影响未来期间的,其影响数应当在变更当期和未来期间予以确认。
 
  3.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是指按照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对以前各期追溯计算的变更当期期初留存收益应有金额与现有金额之间的差额。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4.对于某项会计变更,如果难以区分其属于会计政策变更还是会计估计变更,则企业应将其视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5.企业变更会计政策,不需要在报表附注中说明。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政策变更的披露。企业变更会计政策,应当在报表附注中说明。
 
  6.企业的会计估计变更应该根据需要计算累积影响数。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估计变更的处理。企业对会计估计变更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计算累积影响数。
 
  7.确定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时,不应考虑由于会计政策变更使以前期间净利润的变化而需要分派的股利。()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8.企业对会计估计变更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9.未来适用法,是指将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应用于变更日及以后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或者在会计估计变更当期和未来期间确认会计估计变更影响数的方法。()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0.会计估计的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对以前期间以及未来期间均没有影响。()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会计估计的变更,可能仅影响变更当期,也可能既影响变更当期,也影响未来期间,比如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折旧方法的变更。
 
  11.会计政策,是指企业在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中所采用的原则、基础和会计处理方法。()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不涉及记录。
 
  12.会计政策变更一律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会计处理,会计估计变更一律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会计政策变更也可能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