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发票领购与审查代理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发票的管理权限按照()主体税种划分。
  A.所得税
  B.财产税
  C.流转税
  D.增值税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发票的管理权限按照流转税主体税种划分。
 
  2.下列应当由国家税务局管理的发票是()。
  A.国有金融企业的存贷凭证
  B.国有邮政企业的邮票
  C.服务业发票
  D.商业零售统一发票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增值税纳税人使用的发票由国家税务局管理。选项ABC均属于营业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应由地方税务局管理。
 
  3.下列不符合发票管理规定的是()。
  A.临时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凭所在地税务机关开具的《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在办理纳税担保的前提下,可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申请领购经营地的发票
  B.不得转借、转让或者代开发票
  C.企业自行将发票拆本交采购业务员使用
  D.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同时使用中文和一种外国文字填写发票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未经税务机关批准的,不得拆本使用发票。
 
  4.用票单位交回旧的发票存根联,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留存,才允许领购新发票,这属于()的统印发票领购方式。
  A.批量供应
  B.交存购新
  C.交旧购新
  D.验旧购新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交旧购新,是指用票单位交回旧的(即已填用过的)发票存根联,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留存,才允许领购新发票。
 
  5.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需要领购发票的,应向经营地税务机关提供《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
  A.提供税务登记证
  B.预缴税款
  C.提供纳税担保或缴纳保证金
  D.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及税务登记证副本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需要领购发票的,应向经营地税务机关提供《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并需要提供纳税担保或者缴纳不超过1万元的保证金。
 
  6.注册税务师代理自制发票审批业务时,应代理填写(),写明所需发票的种类、名称、格式、联次和需求数量,连同发票式样一同提交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A.《发票印制通知书》
  B.《企业自制发票申请审批表》
  C.《随印发票完工报告表》
  D.《发票领购申请审批表》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注册税务师代理自制发票审批业务时,应代理填写《企业自制发票申请审批表》,写明所需发票的种类、名称、格式、联次和需求数量,连同发票式样一同提交主管税务机关审批。
 
  7.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销售结算方式的,应当以货物移送当天作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时限的是()。
  A.委托代销
  B.直接收款方式
  C.将货物分配给股东
  D.分期收款方式且书面合同中约定收款日期的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A:采用委托代销方式的,应当为收到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选项B:采用直接收款方式的,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选项D:采用分期收款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无书面合同的或者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8.下列关于按代开票纳税人管理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在代开货物运输业发票时,应向税务机关预缴税款的税种及适用税率的表述,正确的是()。
  A.营业税3%、城建税5%、教育费附加3%
  B.营业税3%、城建税7%、教育费附加3%
  C.营业税3%、城建税7%、教育费附加3%、企业所得税3.3%
  D.营业税3%、城建税7%、教育费附加3%、企业所得税2.5%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按代开票纳税人管理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凡按规定应当征收营业税,在代开货物运输业发票时一律按开票金额3%征收营业税,按营业税税款7%预征城建税,按营业税税款3%征收教育费附加。同时按开票金额2.5%预征所得税,预征的所得税年终时进行清算。
 
  9.关于发票的填开,纳税人的下列行为正确的是()。
  A.商店销售货物,由于购买者无法确定其单位全称,要求商店先不要填开购货方单位名称,由购买者单位的会计补填发票联;之后再打电话告知具体单位名称,由该商店补填剩余联次
  B.某企业采购了20余种办公用品,由于发票样式中产品品种行次不够,所以销货方在发票中统一填写为其中一种办公用品,不列明其他办公用品
  C.商店销售货物开具发票时,由于开票人失误,忘记加盖发票专用章;第二天取回原发票补盖发票专用章
  D.某企业销售货物按规定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开票人失误,将对方单位的税务登记证号填错,对方单位当月将发票送回重开时,开票人在原发票上注明"取消"字样后重新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选项A错误,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逐栏、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填开。选项B错误,开具发票要求票面品名与货物相符。选项D错误,开具专用发票填写有误的,应当另行开具,并在误填的专用发票上注明"误填作废"字样。
 
  10.下列各项,属于营业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是()。
  A.商品房销售专用发票
  B.机动车修理专用发票
  C.工业企业材料销售统一发票
  D.自来水公司水销售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