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内科主管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考前冲刺三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按危险物品水平分类正确的是
  A.气管镜属于高危险物品
  B.肛表属于中危险物品
  C.植入物属于中危险物品
  D.腹腔镜属于中危险物品
  E.呼吸机管道属于高危险物品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高度危险性物品指进入人体无菌组织、器官、脉管系统,或有无菌体液从中流过的物品或接触破损皮肤、破损黏膜的物品,一旦被微生物污染,具有极高感染风险。中度危险性物品指与完整黏膜相接触,而不进入人体无菌组织、器官和血流,也不接触破损皮肤、破损黏膜的物品。低度危险性物品指与完整皮肤接触而不与黏膜接触的器材。气管镜、呼吸机管道属于中危险物品,植入物、腹腔镜属于高危险物品。
 
  2.隔离区的设立正确的是
  A.隔离区域的设立应包括清洁区和污染区
  B.清洁区和污染区之间可不设立缓冲区
  C.隔离区域应备有洗手设施、口罩、隔离衣、帽子、手套等防护用物
  D.隔离区的设立要符合洁污统一的原则
  E.各区域应用同一颜色的标识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隔离区域的设立应包括三区、二通道、二缓冲区,即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洁污通道,两区之间设立缓冲区,缓冲区内设有洗手设施,并备有口罩、隔离衣、帽子、手套等防护用物。隔离区的设立要符合洁污分开的原则,防止感染的播散。各区域应用不同颜色的标识加以区分。
 
  3.隔离区域物品的处理正确的是
  A.体温计专人使用,用后须经高水平消毒才能用于其他病人
  B.血压计可以给不同病原菌感染者共同使用
  C.传染病人使用后的物品,丢在黑色垃圾袋中
  D.病例可随意进出隔离室
  E.检验标本需放在容器内,但不需要加盖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隔离区域物品处理,体温计专人使用,用后须经高水平消毒才能用于其他病人,血压计、听诊器应与其他病人分开,同病原菌感染者可共同使用。不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使用后应丢弃在黄色垃圾袋中,按照感染性废物处理。病历不要接触感染物或污染物品,不带进隔离室。否则应灭菌后再使用。检验标本应放在有盖的容器内,防止漏出。
 
  4.止血钳使用后正确的处理步骤为
  A.先消毒,再清洁
  B.先清洁,后消毒或灭菌
  C.先灭菌,再消毒,后清洁
  D.先消毒,再灭菌
  E.先消毒,再清洁,后灭菌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重复作用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使用后应先清洁,再进行消毒或灭菌。
 
  5.使用乙醇消毒皮肤的有效浓度为
  A.25%
  B.30%
  C.50%
  D.75%
  E.90%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醇类消毒剂皮肤消毒:使用70%~80%(体积比)乙醇溶液擦拭皮肤2遍,作用3分钟。
 
  二、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6-7题共用备选答案)
  A.1.1型管理
  B.1.9型管理
  C.9.9型管理
  D.9.1型管理
  E.5.5型管理
  6.在管理方格理论中,最理想有效的领导行为类型是
  7.在管理方格理论中,贫乏管理的领导行为类型是
 
  正确答案:6.C,7.A解题思路:管理方格理论是在领导四分图理论的基础上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工业心理学家布莱克和莫顿于1964年出版了《管理方格》一书中提出,并构造了管理方格图,横坐标表示管理者对生产的关心程度,纵坐标表示对人的关心程度,纵横坐标共组成81个小方格,每一个方格代表一种领导风格,其中5种典型的领导风格是①协作式管理,即9.9型管理;②中庸式管理,即5.5型管理;③俱乐部式管理,即1.9型管理;④权威式管理,即9.1型管理;⑤贫乏式管理,即1.1型管理。
 
  (8-9题共用备选答案)
  A.管理层级过多
  B.口头传达的精神与文件不符
  C.言行不当
  D.过度加工
  E.中间环节过多
  8.沟通障碍中属于发送者障碍的是
  9.沟通障碍中属于接受者障碍的是
 
  正确答案:8.C,9.D解题思路:沟通障碍是指在组织沟通过程中,由于某些原因或因素导致沟通失败或无法实现沟通目的。沟通障碍的原因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发送者的障碍;接受者的障碍和沟通通道的障碍。发送者的障碍包括:目的不明,导致信息内容的不确定性;表达模糊,导致信息传递错误;选择失误,导致信息误解的可能性增大;言行不当,导致信息理解错误。接受者的障碍包括:过度加工,导致信息的模糊或失真;知觉偏差,导致信息理解的偏差;心理障碍,导致信息的阻隔或中断;思想观念上的差异,导致对信息的误解。沟通通道的障碍包括:选择不适当的沟通渠道;几种没接互相冲突;沟通渠道过长;不合理的组织结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