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报关员全真模拟试卷(三)(含答案)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8页

说明:本试卷所有题目均使用“答题卡”答题,采用计算机自动阅读答题卡判分。请按要求在“答题卡”上填涂答题。(满分200分,时限180min)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黑。(每题1分,共25分)
1.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所属的报关员离职的,应当自报关员离职之日起()日内向海关报告并注销其报关员证件。
A.7B.14C.15 D.30

2.对于跨关区进出境的出口加工区货物,按转关运输中的()办理转关。
A.直转方式B.提前报关方式C.转运方式D.通运方式

3.以下各项中,()不属于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法律法规。
A.《纺织品出口自动许可暂行办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报关员资格考试证书管理办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统计条例》

4.现行海关对享受特定减免税收优惠的进口货物的监管年限为6年的有()。
A.船舶B.飞机c.机动车辆D.建筑材料

5.按照((200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的规定,若以CFR条件成交,买卖双方风险划分的界限是()。
A.以货物交给承运人为界B.以货物交给第一承运人为界
C.以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为界D.以货物在目的港越过船舷为界

6.下面对进口货物许可证、“一批一证”的出口货物许可证、纺织品出口自动许可证有效期限的叙述正确的是()。
A.进口货物许可证为1年,出口货物许可证均为6个月
B.均为3个月
c.进口货物许可证为1年,出口货物许可证均为3个月
D.三者分别为1年、6个月、3个月

7.报关企业登记证书、收发货人登记证书的有效期限分别为()。
A.2年、3年B.5年、10年C.3年、5年D.2年、10年

8.对进口误卸、溢卸、放弃及超期未报货物,海关均可依法变卖处理,但前提条件各不一样。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A.误卸、溢卸货物经海关审定确实,当事人又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海关申报办理进口 或退运手续的,由海关变卖处理
B.因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收货人申明放弃的货物由海关变卖处理
C.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向海关申报,即为超期未报货物,由海关变卖处理
D.保税货物超过规定的期限3个月未向海关申请办理复运出境或其他海关手续的,由海关变卖处理

9.逾期缴纳的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船舶吨税等,海关按日征收()的滞纳金。 
A.O.1‰B.0.5‰C.5‰ D.1‰

10.因委托人欺骗报关企业而致使在向海关报关时发生伪报、瞒报行为,按照法律的规定应由海关追究()的经济责任。
A.报关员B.委托人C.报关企业D.委托单位

11.《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规定,海关对一般的进出口货物可以在放行之后() 
年内对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
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实施稽查。
A.2B.4C.5 D.3

12.以下各项中,()是对报关企业行为规范的正确表述。
A.报关企业应在海关规定的业务范围内进行报关活动
B.报关企业所属报关员的报关行为所引起的法律和经济责任由报关员自行承担
C.报关企业禁止开展异地报关业务
D.报关企业可以接受任何企业、单位的委托办理报关纳税事宜 
 
13.李某供职于某报关行,2002年参加了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未获通过,故又报名参加2003年的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并通过了报名确认。李某于2003年8月份即开始借用该单位其他报关员的名义向海关报关。根据海关现行规定,对李某这一行为,海关可以()。
A.以走私行为论处,并给予行政处罚
B.对李某不予处罚,但应暂停该报关行的报关资格
c.取缔其非法报关活动,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D.取消其参加今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资格

14.万达外资公司无进出口经营权,2004年5月从意大利进口一批玩具样品,在向海关申报时,其报关单“贸易方式”栏立填写()。
A.货样广告品BB.货样广告品AC.一般贸易D.其他进口
15.企业在进行进料加工合同登记时,必须向海关递交必要的单证和其他相关资料。下
面选项中()不属于“海关认为必要的其他有关资料”。
A.加工企业营业执照B.产品技术资料
c.委托加工协议D.加工企业的人事管理制度 
 
16.富瑞达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2005年从法国引进八套光盘生产精密注塑机(监管方式代码为60),以下选项中()属于在办理进口申报时必须向海关提供的文件。
A.机电产品自动进口许可hTB.非配额招标
c.入境货物通关单D.进口非配额证明

17.根据((INCOTERM2000))的解释,以CIF汉堡成交,卖方对货物承担的风险责任是()。
A.货物在装运港装船越过船弦以前B.货物在装运港卸下卖方车辆以前
 C.货物在目的港卸货越过船弦以前D.货物在目的港装上买方车辆以前

18.下列价格术语买方承担责任最大的是()。
A.CIPB.DDUC.EXW D.DDP

19.报关企业非法代理他人报关或者超出海关准予的从业范围进行报关活动的,海关可以处()以下罚款,暂停其()以内从事报关业务。
A.10万元,6个月B.5万元,6个月
C.10万元,3个月D.5万元,3个月

20.在我国,对一些特殊贸易方式进口的限量登记的重要工业产品(原油除外)可免予办理进口登记,其中包括()。
A.一般性贸易B.外商投资企业进口
C.捐赠进13D.易货贸易

21.某外贸公司(甲方)与日本某公司(乙方)签订了一项合同。合同规定:乙方卖给甲方价值4 000美元用于制作服装的辅料,甲方用该辅料和国产主料加工成价值40万美元的西服返销给乙方。在填制进出口货物报关单贸易方式是应填报()。
A.进口、出口均为“进料对口”
B.进口为“进料对口”,出口为“一般贸易”
C.进口、出口均为“一般贸易”
D.进口为“一般贸易”,出口为“进料对口”

22.联合国救灾协调员办事处在美国市场采购原产于加拿大的冰雪救灾物资无偿援助我国,该批物资在洛杉矶装船,在日本东京中转后运抵我国,这种情况其报关单“起运国(地区)”栏目应填为()。
A.日本B.加拿大C.美国D.联合国

23.进出口邮包必须由寄件人填写()向邮包寄达国海关电报。
A.报税单B.报关单
C.进出境行李物品申报单D.运单

24.2005年6月,上海某企业出口一批货物,成交条件为CFR,总价为1 000美元,其中含运费5%,销售佣金300美元,则该批货物的FOB总价为()。
A.800美元B.785美元C.1 560美元D.650美元
25.转关运输中出口转关货物办理报关发运的地点是()。
A.进境地B.出境地C.启运地D.指运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