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十九及答案解析(3)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21、下列选项中关于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在办理报关程序时,关于备案阶段说法正确的是( )。 
  A、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的备案合同应当是订有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条款的加工贸易合同或者加工贸易协议 
  B、加工贸易设备备案的加工贸易经营企业应设立独立专门从事加工贸易的工厂或车间,并且不作价设备仅限在该工厂或车间使用;对未设立独立专门从事加工贸易的工厂或车间的,加工生产企业,其每年加工产品必须是70%以上是出口产品 
  C、海关核发的加工贸易登记手册有效期一般为1年,1年到期前,加工贸易经营企业向海关提出延期申请,延长期一般为1年,可以申请延长4次 
  D、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纳入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的范围,设立台账。 
  标准答案:a, b, c 
  解析:参见教材。加工贸易不作价设备不纳入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管理的范围,因此不需要设立台账。 
  三、判断题: 
  22、出境修理货物超过海关规定期限复运进境的,海关按一般进口货物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 
  标准答案:正确 
  23、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用作原料,经海关依法处理后,由海关责令当事人将进口货物直接退运境外。 
  标准答案:正确 
  24、对在当事人申请直接退运前,海关已经确定查验或者认为有走私违规嫌疑的货物,不予办理直接退运,待查验或者案件处理完毕后,按照海关有关规定处理。( ) 
  标准答案:正确 考试大(www.Examda。com)
  25、境内生产的集装箱及我国营运人购买进口的集装箱投入国际运输前,营运人应当向其所在地海关办理登记手续。 
  标准答案:正确 
  26、暂准进境或出境的集装箱箱体无论是否装载货物,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就箱体单独向海关申报。 
  标准答案:错误 
  境外的集装箱无论是否装载货物,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就箱体单独向海关申报。但是如果是我国生产的集装箱或者是我国境内承运人购买的集装箱无需对对箱体单独向海关申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