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十八及答案解析(2)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二、多选题: 
  11、下列特定减免税,海关的监管年限为8年的是()。
  A、船舶
  B、飞机
  C、机动车辆
  D、机器设备
  标准答案:a, b
  机动车辆为6年、机器设备的监管年限为5年。
  12、下列选项中,属于特定减免税货物的特征的是()。
  A、特定条件下减免进口关税
  B、原则上免予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
  C、海关放行后即等于结关
  D、货物进口验放后仍需受海关监管
  标准答案:a, d
  特定减免税货物的特征是:
  (1)特定条件下减免进口关税
  (2)进口申报应当提交进口许可证件
  (3)进口后在特定的海关监管期限内接受海关监管
  13、特定减免税货物的申请人向境内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抵押时应向海关提供下列形式的担保()。
  A、与货物应缴税款等值的保证金
  B、境内金融机构提供的相当于货物应缴税款的保函
  C、减免税申请人、境内金融机构共同向海关提交“进口减免税货物贷款抵押承诺保证书”
  D、境外金融机构提供的相当于货物应缴税款的保函
  标准答案:a, b, c
  14、下列关于特定减免税货物的稽查期限表述错误的是()。
  A、海关的稽查期限是自货物放行之日起3年内
  B、海关的稽查期限是海关监管期限及其后的3年内
  C、海关的稽查期限是海关监管期限内
  D、海关的稽查期限是自货物办结海关手续之日起3年内
  标准答案:a, c, d
  在海关监管年限内,减免税申请人应当自进口减免税货物放行之日起,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向主管海关递交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报告书,报告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在海关监管年限及其后3年内,海关可以对减免税申请人进口和使用减免税货物情况实施稽查。参见教材164页。
  15、外商投资企业A公司在我国西部地区进行开采铁矿项目的投资,经海关审定该项目的减免税额度为6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进口一套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开采设备。2年后,经批准按折旧价格(1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同样享受减免税待遇的B公司(该公司的减免税额度为4000万元人民币),并海关办理了有关的结转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在本题中A公司将开采设备转让给B公司后,其减免税额度恢复为6000万元人民币
  B、在本题中A公司将开采设备转让给B公司后,其减免税额度不予恢复
  C、B公司接受A公司结转的开采设备后,其减免税额度为3800万元人民币
  D、B公司接受A公司结转的开采设备后,其减免税额度为3900万元人民币
  标准答案:b, d
  减免税货物转让给进口同一货物享受同等减免税优惠待遇的其他单位的,不予恢复减免税货物转出申请人的减免税额度,减免税货物转入申请人的减免税额度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结转时的价格、数量或者应缴税款予以扣减。
  因此A公司已经使用的减免税额度不予以恢复,B公司的减免税额度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结转时的价格予以扣减,即4000-100=3900万元人民币
  16、减免税货物因品质或规格原因原状退运出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不予恢复减免税申请人的减免税额度
  B、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可以恢复减免税申请人的减免税额度
  C、未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减免税申请人在原免税货物退运出境之日起1年内向海关申请,经批准可恢复
  D、未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减免税申请人在原免税货物退运出境之日起3个月内向海关申请,经批准可恢复
  标准答案:a, d
  参见教材。减免税货物因品质或规格原因原状退运出境。有两种情况:
  (1)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不予恢复其减免税额度;
  (2)未以无代价抵偿方式进口同一类型货物的,可以恢复其减免税额度。需减免税申请人在原免税货物退运出境之日起3个月内向海关申请,经批准可恢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