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十七及答案解析(3)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15、对于已经存入出口监管仓库,因质量原因要求更换的。被更换货物出仓之前,更换货物应当先行入仓,应当与原货物( )相同。 
  A、商品编码 
  B、品名、规格型号 
  C、数量 
  D、价值 
  标准答案:a, b, c, d 
  16、对于已经存入出口监管仓库,因质量原因要求更换的。被更换货物出仓之前,更换货物应当先行入仓,应当与原货物( )相同。 
  A、商品编码 
  B、品名、规格型号 
  C、数量 
  D、价值 
  标准答案:a, b, c, d
  三、判断题: 
  17、某保税物流中心企业从境外进口自用办公用品以及为开展综合物流服务所需进口的机器、装卸设备等,按照规定,进口这些物资可予以免税。 
  标准答案:错误 
  不能免税,按进口货物的有关规定和税收政策来办理。参见教材。 
  18、从境内运入物流中心已办结报关手续或者从境内运入物流中心供中心内企业自用的各种国产设备以及转关出口货物,海关签发出口货物报关单退税证明联。 
  标准答案:正确 
  19、申请设立保税物流中心的经营企业应当向所在地直属海关提出申请设立,直属海关受理,报海关总署审批。 
  标准答案:正确 
  20、保税物流中心的经营企业不得在中心内直接从事保税仓储物流的经营活动。 
  标准答案:正确 
  保税物流中心的经营企业对中心内企业进行日常管理。 
  21、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境货物,属自用的填写进出境备案清单。 
  标准答案:错误 
  填写进出口报关单。
  22、保税区销往国内非保税区的货物,区外企业向海关报关时填写保税区进境货物备案清单。 
  标准答案:错误 
  参见教材。出区报进口,按不同的流向填写不同的进口货物报关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