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特定减免税货物习题及答案一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网校为了方便广大考生查找特定减免税货物部分知识的复习资料和习题,特整理了一些重点习题,供各位学员参考,希望能对广大考生有所帮助!

一、单项选择题:
1、作为特定减免税货物的机动车辆,海关的监管年限为( )年。
A、1年  
B、5年   
C、6年  
D、8年
答案:C

2、出口加工区企业进口免税的机器设备等应填制(  )。
A、出口加工区出境备案清单
B、出口加工区进境备案清单
C、进口货物报关单
D、出口货物报关单
答案:B
解释:出口加工区企业进口免税的机器设备等应填制“出口加工区进境备案清单”。保税区企业进口免税的机器设备应填制“进口货物报关单”。

3、保税区企业进口免税的机器设备应填制(  )。
A、进口货物报关单
B、出口货物报关单
C、进境备案清单
D、出境备案清单
答案:A

4、残疾人在进口特定减免税专用品以前,向主管海关提交( )的批准文件,海关审核后,签发“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
A、商务部门    
B、检疫部门    
C、工商部门    
D、民政部门 
答案:D

5、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的有效期(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年
答案:B

6、A与B企业都属于享受进口减免税优惠的企业,A企业将特定减免说货物转让给B企业,由( )应当先向主管海关申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凭以办理货物的结转手续。
A、A企业     
B、B企业      
C、其他企业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答案:B
解释:由接受货物的企业应当先向主管海关申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本题B企业是接受企业,因此应由B申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

7、特定减免税货物在海关监管期内销售、转让的,企业应向海关办理( )。
A、缴纳进口税费的手续
B、缴纳出口税费的手续
C、不需要办理纳税手续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答案:A

8、享受特定减免税优惠进口的钢材,必须按照规定用途使用,未经海关批准不得擅自出售、转让、移作他用,按照现行规定,海关对其的监管年限为:
A、8年        
B、6年
C、5年        
D、3年
答案:C

9、北京某外企从美国购进大型机器成套设备,分三批运输进口,其中一批从天津进口,一批从青岛进口、另一批从北京进口。该企业在向海关申请办理该套设备的减免税手续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向北京海关分别申领两份征免税证明
B.向北京海关分别申领三份征免税证明
C.向天津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向青岛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
D.向天津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向青岛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向北京海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
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