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报关员考试备考练习题二十及答案解析(1)

发布时间:2012-12-18 共1页

 一、单选题:
  1、已缴纳出口税的退关货物,可以在缴纳税款之日起( ),提出书面申请,向海关申请退税。
  A、3年内
  B、6个月
  C、2年内
  D、1年内
  标准答案:d
  2、经海关确认的溢卸、误卸货物,从卸货之日起( )内可以由原运输工具负责人或货物所有人向海关办理退运或进口手续。
  A.半个月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标准答案:c
  在此应掌握,误卸的货物如果属于运往外国港口的,运输工具负责人或其代理人要求退运国外时,海关准予办理退运手续;如属于运往我国其他口岸的,由收货人或代理人就地向海关办理进口手续,时间为3个月。
  3、经海关确认的溢卸、误卸货物从( )3个月内,可由原装载船负责人或货物所有人向海关办理退运或进口手续。
  A.工具进境之日起
  B.卸货之日起
  C.卸完之日起
  D.向海关申报之日起
  标准答案:b
  4、进境修理货物,货物进口后在境内维修的期限为进口之日起( ),可以申请延长,最长不超过( )。
  A、3个月;3个月
  B、3个月;6个月
  C、6个月;6个月
  D、1年;1年
  标准答案:c
  5、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变卖所得价款优先拨付变卖处理实际支出的费用后,按照下列( )顺序扣除相关费用和税款。
  A、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关税——进口环节代征税——滞报金
  B、进口关税——进口环节代征税——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滞报金
  C、进口环节代征税——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关税——滞报金
  D、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环节代征税——进口关税——滞报金
  标准答案:a
  6、超期未报关货物由海关依法提取变卖,按照规定扣除相关费用和税款后,有余款的,自变卖之日起( ),经进口货物收发货人申请,予以返还。
  A、3个月
  B、6个月
  C、3年
  D、1年
  标准答案:d
  7、出口报关后发生退关情事的,应当在得知出口货物未装上运输工具,并决定不再出口之日起( )天内,向海关申请退关。
  A、3
  B、5
  C、7
  D、10
  标准答案:a
  8、关于集装箱箱体的报关程序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对于境内生产的集装箱,如装载货物,营运人需要对箱体进行单独申报
  B.对于我国营运人购买的进口的集装箱,营运人不需要对箱体进行单独申报
  C.对于境外集装箱箱体,如果没有装载货物,无需对箱体单独申报
  D.境外集装箱应当于入境之日起3个月内复运出境
  标准答案:b
  9、下列关于出口加工货物进出境申报描述的是( )
  A.出料加工货物出境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免予交验许可证件
  B.出料加工货物出境,应当向海关提交登记手册
  C.出料加工货物出境属于应征出口税的,应提供担保
  D.出料加工货物复进口时按照货物的价格审查确定完税价格
  标准答案: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