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公共营养师考试基础知识精选试题二

发布时间:2011-08-10 共1页

  11.富含铁的常见动物性食物有猪肝、猪血、鸡蛋黄。

  12.鱼类脂肪不仅含量低,而且其脂肪多由多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熔点低,消化吸收率高,具有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13.绿叶蔬菜中存在的草酸会影响到钙和铁的吸收,可先在开水中焯一下,以利钙、铁的吸收。

  14.随着孕期的进展,孕妇体重逐渐增加,妊娠40周内一般约增加10.0—12.5kg。体重增长过多可使孕妇高血压的发病机会增加,而体重增长过少又易使_早产儿的发病率增高。

  15.母乳中含铁量少,新生儿出生时肝脏中有一定量的铁储备,可供婴儿头4个月的消耗,4个月后应添加含铁辅食。

  16.为保证婴儿期的正常生长发育,合理喂养是个关键,母乳喂养和适时地添加辅食是保证婴儿生长发育的最重要物质基础。

  17.婴幼儿辅食添加的原则是应循序渐进、品种应从一种到多种、数量上应从少到多、感官性状上应从稀到稠、从细到粗。

  18.骨质疏松症可分为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继发性骨质疏松症和特发性骨质疏松症等三类。

  19.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以骨量减少、骨组织微结构退变为特征,以致骨的脆性

  增高、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全身性骨病。

  20.平衡膳食宝塔分为那五类食物:谷类食物、蔬菜和水果、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奶类和豆类食物、油脂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