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估价师土地估价理论与方法考试真题:2006年试题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6年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如果把申报地价、公告(示)地价归为一类,这种分类是按照(    )划分的。



 
正确答案:C
 
2.据市场调查确定,某建筑物出租每年能获得的总收益为200万元,每年所需支出的总费用为40万元,该类综合还原率为8%,土地还原率为6%,则在不考虑土地的使用年限的情况下,该土地及其建筑物的价格为(    )万元。



 
正确答案:A
 
3.估价中要考虑城市规划对土地价值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土地估价的(    )。



 
正确答案:C
 
4.收益法评估商标权主要是分析确定三项指标,不包括(    )项。



 
正确答案:C
 
5.从价值的变化特点来看,(    )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的。



 
正确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
6.下列有关建筑物折旧的说法正确的是(    )。




 
正确答案:ABE
 
7.增加土地经济供给水平的措施有(    )。




 
正确答案:ABCE
 
8.下列路线价的公式,正确的是(    )。




 
正确答案:AC
 
9.在市场比较法中进行因素修正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正确答案:BCE
 
10.地价评估中,土地投资利息和利润计算的差异有(    )。




 
正确答案:ACDE
 
三、情景分析题:
(11-14题共用题干)
某市政府土地主管部门拟于2007年1月8日,以拍卖方式出让一宗已完成配套开发的国有土地,其规划用途为高档住宅,容积率3.0,出让土地使用权年期为70年;并于2006年12月10日委托某估价机构评估该宗地届时的客观市场价格V,为实施拍卖提供价格参考;同时根据政策等因素确定了此宗地出让底价V,最终以最高竞买价格V成交。回答76~79小题的问题。
11.除拍卖外,政府还可以(    )方式出让该宗土地。



12.价格V为出让底价,一般(    )。



13.在出让价结果中,属于正常结果的有(    )。



14.以下对V、V和V价格内涵的表述,正确的是(    )。



 
正确答案:11.BC;12.D;13.ABCD;14.ACD
 
(15-19题共用题干)
下图表示改良前后的土地租金变动情况,试根据“土地改良前后地租关系变动图”进行判断,回答80~84小题的问题。
15.土地改良前后,地租变化有如下可能的情况(    )。



16.P表示的是(    )。



17.土地改良前优等地的级差地租等于(    )。



18.改良过的土地绝对地租等于(    )。



19.改良后土地租金提高的作用因素有(    )。



 
正确答案:15.AB;16.C;17.B;18.D;19.AC
 
四、判断题:
20.土地包括地下层、地表层以及地上空间。(    )

 
正确答案:A
 
21.某建筑物15年前建成交付使用,估价人员实地勘察判定其剩余经济寿命为35年,残值为零,则该建筑物现在约有七成新。(    )

 
正确答案:A
 
22.采用成本逼近法评估地价时,由于税费是一种必需的支出,并不参与利润产出,所以成本计算时不计算利息。(    )

 
正确答案:B
 
23.土地估价中常常涉及与建筑物相关的机器设备评估。对于数量少、价值量大的机器设备评估,应尽可能采用现行市价法确定设备的基价。(    )

 
正确答案:A
 
24.地价是指土地使用权的价值,但是土地估价结果可以包括地上物和其他相关权利价值。(    )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