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所得税(判断题)

发布时间:2014-04-02 共2页

  一、判断题(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负债产生的暂时性差异等于未来期间计税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负债暂时性差异的确定。负债的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计税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抵扣的金额,所以,负债产生的暂时性差异=未来期间计税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税前扣除的金额。
 
  2.企业在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产生的商誉,对其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同形成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3.某些交易或事项发生以后,因为不符合资产、负债的确认条件而未体现为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或负债,但按照税法规定能够确定其计税基础的,其账面价值0与计税基础之间的差异也构成暂时性差异。()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4.负债的计税基础,是指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抵扣的金额。()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负债的计税基础,是指负债的账面价值减去未来期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予抵扣的金额。
 
  5.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计量,无论税率是否发生变动,均应按资产负债表日的所得税税率计算确定。()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递延所得税的计量应当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企业预期收回资产或清偿负债方式的所得税影响,即在计量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时,应当采用与收回资产或清偿债务的预期方式相一致的税率和计税基础。
 
  6.对于超过3年纳税调整的暂时性差异,企业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折现。()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企业不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折现。
 
  7.企业不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进行折现。()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8.企业应将所有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均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有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如商誉的初始确认等。
 
  9.资产的计税基础,是指在企业收回资产账面价值过程中,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照税法规定可以自应税经济利益中抵扣的金额。()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0.企业因政策性原因发生的巨额经营亏损,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应确认与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该经营亏损虽然不是因比较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产生的,但从其性质上来看可以减少未来期间的应纳税所得额和应交所得税,属于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在企业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利用该可抵扣亏损时,应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