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共1页

 各市州、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人事处(职改办),委属各单位,兰州大学第一、二医院,各有关单位:

按照全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的统一安排,初定于202272日至3日开展2022年甘肃省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凡符合评审卫生专业(含医疗、中医、药学、护理、医技、公共卫生、卫生管理)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均需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申报评审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

(二)符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文件规定的“一线医务人员”免于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认定为合格。上述享受免考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具体人员以各地各单位统计上报省级备案名单为准。

二、时间安排

全省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初定于202272日至3日举行,具体以准考证发布的时间和地点为准。

(一)考试报名。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420日至520日,报考人员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提交完成后打印《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审核,加盖公章。

(二)考区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考区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时间为2022420日至524日。现场确认按隶属关系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到单位所在辖区的县/区卫生健康局或市州卫生健康委进行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具体现场确认地点和资格审核时间以各考点公布为准。在兰中央和省属各有关单位,由职称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统一收集相关材料后在省卫健委人才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核。

(三)打印准考证。准考证采用网上打印方式发放,报考人员自2022627日起可使用个人账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缴费

(一)缴费方式。甘肃考区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缴费,考生现场确认结束并通过资格审核后,可在报名页面进行网上缴费。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医师资格等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甘发改价格〔202182号)文件精神,2022年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报名费100元。       

(二)缴费时间。缴费时间为2022525日至63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报名成功,逾期未交费的考生无法打印准考证并视为放弃考试。缴费成功的考生,不参加考试者视为缺考,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四、相关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报名及现场信息确认等工作,相关技术问题请及时与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省卫健委人才中心沟通对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合格成绩从2022-2024年三年内有效。

(三)除报考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专业人员外均需加试中医内容,考试参考书目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供基础、临床、预防、口腔医学类专业使用的第七版《中医学》。中医加试以执笔考试方式进行,分值为20分。

(四)考生报考的专业类别原则上应与其低一级专业技术类别相符。对未列入《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的专业,可根据个人实际选报相近的专业。

联系方式:

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 周宝峰  0931-4818115

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  王娟   0931-8657198

附件: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37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