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胀病稳定期中医护理效果评价分析

发布时间:2014-07-17 共1页

1COPD急性加重次数

根据anthonisen定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COPD急性加重的:有一个主要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痰量增加和脓痰。或轻微的症状,如上所述,有发热,咳嗽,气喘发作过去五天,呼吸频率和心率没有理由增加如下的20%比平常更多。急性发作的间隔五天,如急性发作间隔五天两次数为亚急性发作。通过健康教育,指导和随访评估急性加重期慢性阻塞性肺低倍。

2临床体征和症状

包括咳嗽,痰,喘鸣,胸闷,气短,乏力,发绀。在临床护理过程中,按照“临床症状评分表”的中医临床保健的评价。

3肺功能评价

FVC,FEV1,FEV1/FVC的变化。来评价的客观指标。

4生活质量

目前,成人慢性阻塞性肺病的QOL积分尺度的生活质量或世界卫生组——生活质量——患者BREF轮廓测量。但基于身体和精神导向的整体论,构建稳定的COPD患者PRO量表更能体现出诊断目的和基本追求舒适,生活质量,体现了物质与功能之间的辩证关系,对目标的治疗可以在临床疗效评价分化。

5呼吸困难评分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MRC)呼吸困难的规模。由护理人员协助病人进行了测定。

6满意度调查

患者满意度评价慢性阻塞性肺病ESQ问卷调查。根据自己的病人,该病人满意度评估。

7并发症形势的评估

自发性气胸,慢性肺源性心脏疾病和其他并发症的慢性呼吸衰竭。

8疾病的综合效应

经过治疗,护理和有效的健康指导,患者的FEV1急性加重,肺功能,临床症状,呼吸困难评分,六分钟步行距离,生活质量综合评价。

9中国内科护理学

目前关于中国内科护理学效果评价在国内外肺胀稳定期都没有统一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的混乱临床评价的管理者和执行者,从现有相关数据和临床实践,从上述9方面来评价的相对完整性,为今后制定标准,并提供一定的依据,为临床实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