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医生职业安全与防护对策讨论

发布时间:2014-08-15 共1页

1部骨科医生职业安全的相关因素

1.1锐器损伤医生,骨科操作部工作,经常需要使用电钻,电锯,克氏针和其他特殊设备,受伤时有发生。许多锐器损伤引起感染的血液传播的疾病,最常见,危害最大的是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和其他疾病。骨科手术过程中,主要的原因是锐器损伤骨折的尖底。

1.2骨科部操作疲劳损伤,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尤其是手部受伤及显微外科手术往往手术时间长,手术医生肢体长时间处于被动的地位,容易造成颈椎,腰肌劳损。

1.3X射线与医学的发展和改善病人的要求,移动式C臂X光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系骨科运作,使用C臂机,可以显着提高运行质量,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患者的痛苦。然而,C臂机操作人员和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带来的职业危害。的X射线对人体的损害,主要是由于X射线照射的生物效应。X射线照射后的身体,使组织细胞和体液的地方了一系列的变化,电离辐射灭活的细胞组织,造成放射性损伤造血组织损伤。放射性损伤的照射量,照射面积和位置,由辐射敏感的汇率,个人和组织的细胞以及X射线的能量和其他复杂的因素。主要的损坏,如非照射急性和慢性放射病,辐射反应,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头痛,血压异常,皮肤损伤,严重者可导致白血病,白内障,皮肤癌。

2保护对策

2.1锐器伤保护强化培训,提高骨科医生的职业安全意识和技能部,手术的患者,建议术前,常规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测试。要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如接种乙肝疫苗,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乙肝免疫球蛋白,以增强体质。为了加强保护,骨科医师应经常穿两对手套操作之前。操作的使用电钻头,电动锯,克氏针等专用设备,所有医生的手和操作区域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手术切口用金属钩透露,手接触骨骨折端应支付关注的操作轻柔,以免骨折尖端刺伤。术中破裂的情况下应立即更换手套。锐器损伤一旦发生,首先所有的伤口正确的过程,及时报告系院内感染的管理,根据验血结果前给患者受伤的医生进行风险评估和相应的治疗,观察时必要的。

2.2疲劳损伤的手术时间是最主要的原因,为什么医生在骨科多个站点,多处骨折的疲劳损伤部的工作,可以采取两组手术医生同时操作,缩短手术时间,可以减少疲劳损伤手术医生,也可以降低操作风险。长时间操作,但约束条件可以不是2个组的医生在相同的时间操作,如进行:断指再植,提示该多个组的医生采取轮流操作,以避免操作医生的疲劳,但也可以提高的操作效果。

2.3X射线防护措施,以减轻辐射的伤害医务人员,需要加强人员防护知识培训,辐射防护的重要性认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合理的措施,规范工作程序,提高防护设备。在操作过程中的X射线的保护原则是:以缩短曝光时间,增加了X线的距离,屏蔽保护。C臂机在操作使用时,操作人员应穿裹铅衣服的领子,铅,铅眼镜等防护用品的保护,特别是对甲状腺,性腺应实施保护,术中X光C型臂机和操作人员导致屏幕间隔保护。储能C臂机图像的使用,加强在C臂机的操作和管理,使C型臂机器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可以减少无效治疗英寸的专门培训,C臂机操作员,必须掌握的操作方法C臂机的事项需要注意的各种姿势,术中照射精确定位,避免反复接触,投影方法。X射线辐射和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距离增加1倍,照射剂量可以减少到原来的1/4,在X射线机的工作,所有的工作人员应尽量远离。操作人员应避免直接暴露在辐射在操作过程中,为了减少辐射剂量,照射距离操作人员应1m以上的X光机。孕妇和哺乳期的人事安排不使用C臂机操作,尽可能减少X线照射的机会。总之,在骨科医生的工作是医院职业危害的高危险群,虽然不能完全避免职业伤害之一,但通过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加强防范意识,标准作业程序,可以有效地减少职业危害对人体的损害,保护医务人员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危害对人体的损害,保护医务人员的身体和精神健康。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