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真题及参考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1 共4页

在线模拟考试,试试您能考几分?
试卷名称 试题数 总分 预览 在线考试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 72题 100.0分 预览 在线考试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42题 100.0分 预览 在线考试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试题及答案解析 60题 110.0分 预览 在线考试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 103题 100.0分 预览 在线考试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及答案解析 46题 110.0分 预览 在线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8题,每题1分,共8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在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在依据“5C”系统原理确定信用标准时,应掌握客户“能力”方面的信息,下列各项指标中最能反映客户“能力”的是(  )。
A.净经营资产利润率
B.杠杆贡献率
C.现金流量比率
D.长期资本负债率
【答案】C

2.下列有关增加股东财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收入是增加股东财富的因素,成本费用是减少股东财富的因素
B.股东财富的增加可以用股东权益的市场价值来衡量
C.多余现金用于再投资有利于增加股东财富
D.提高股利支付率,有助于增加股东财富
【答案】A

3.产品边际贡献是指( D )。
A.销售收入与产品变动成本之差
B.销售收入与销售和管理变动成本之差
C.销售收入与制造边际贡献之差
D.销售收入与全部变动成本(包括产品变动成本和期间变动成本)之差
【答案】D

4.下列关于标准成本系统“期末成本差异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
A.采用结转本期损益法的依据是确信只有标准成本才是真正的正常成本
B.同一会计期间对各种成本差异的处理方法要保持一致性
C.期要差异处理完毕,各差异账户期末余额应为零
D.在调整销货成本与存货法下,闲置能量差异全部作为当期费用正理
【答案】A

5.按产出方式的不同,企业的作业可以分为以下四类。其中,随产量变动而正比例变动的作业是( A )。
A.单位水准作业
B.批量水准作业
C.产品水准作业
D.设施水准作业
【答案】A

6.对于处在成长期的企业,下列财务战略中正确的是(D )。
A.采用高财务杠杆的资本结构
B.寻找风险投资者作为权益出资人
C.采用高股利政策以树立公司形象
D.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答案】D

7.当某个业务单元的投资资本报酬率小于资本成本并且可持续增长率小于销售增长率时,应当优先采用的战略是( C)。
A.提高财务杠杆
B.分配剩余现金
C.出售该业务单元
D.降低资本成本
【答案】C

8.C公司的固定成本(包括利息费用)为600万元,资产总额为1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0%,负债平均利息率为8%,净利润为800万元,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0%,则税前经营利润对销量的敏感系数是(C)。
A.1.43
B.1.2
C.1.14
D.1.08
【答案】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