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公司法律制度(判断题)

发布时间:2014-04-04 共2页

  一、判断题(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人民法院指定的清算组在清理公司财产、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时,发现公司财产不足清偿债务的,可以与债权人协商制定有关债务清偿方案。债务清偿方案经全体债权人确认且不损害其他利害关系人利益的,人民法院可依清算组的申请裁定予以认可。()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2.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公司的利润分配。本题表述正确。
 
  3.所有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中都应有适当比例的职工代表。()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组成。并非所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中都有职工代表。只有国有独资公司、两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两个以上的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4.某股份有限公司的未弥补亏损达到了公司实收股本总额的40%,该公司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5.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6.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5人,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国有独资公司。
 
  7.除公司与债权人另有约定的外,公司分立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公司分立之前债务的承担。
 
  8.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作出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创立大会的决议通过方式。
 
  9.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同本公司订立合同或者进行交易,但公司章程规定或者董事会同意的除外。()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根据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同意,与本公司订立合同或者进行交易。
 
  10.公司解散逾期不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的,只能由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指定清算组进行清算。()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公司逾期不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指定清算组进行清算,债权人未提起清算申请的,公司股东也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清算组进行清算。
 
  11.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2.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公司违反《公司法》的法律责任。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