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土地估价师考试模拟试题:《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
一、单项选择题:
1.《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建议,应当于每年(    )前报国土资源部,同时抄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8月1日
B.8月10日
C.10月31日
D.12月1日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建议,应当于每年10月31日前报国土资源部,同时抄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规定,有基准地价的地区,协议出让最低价不得低于出让地块所在级别基准地价的(    )。
A.50%
B.60%
C.70%
D.80%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有基准地价的地区,协议出让最低价不得低于出让地块所在级别基准地价的70%。
 
3.《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确定,出让人应当至少在投标、拍卖或者挂牌开始日前(   )日发布招标、拍卖或者挂牌公告,公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宗地的基本情况和招标拍卖挂牌的时间、地点。
A.5
B.10
C.20
D.30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出让人应当至少在投标、拍卖或者挂牌开始日前20日发布招标、拍卖或者挂牌公告,公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宗地的基本情况和招标拍卖挂牌的时间、地点。
 
4.《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规定,投标人少于(    )人的,出让人应当终止招标活动。
A.3
B.4
C.5
D.6

 

正确答案:A
 
5.《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规定,(    )应当根据土地估价结果和政府产业政策综合确定标底或者底价。
A.市、县人民政府
B.市、县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C.市、县人民政府规划行政主管部门
D.市、县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
6.《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明确其制定的法律、法规依据为(    )。
A.《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B.《土地管理法》
C.《物权法》
D.《拍卖法》
E.《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正确答案:ABCE
 
7.《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规定,全国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下达到(    )。
A.省、自治区、直辖市
B.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C.计划单列市
D.市
E.县

 

正确答案:ABC
 
8.《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规定,同一地块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市、县人民政府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采取(    )方式出让。
A.招标
B.拍卖
C.挂牌
D.协议
E.内定

 

正确答案:ABC
 
9.《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规定,(    )情况下,主持人应当终止拍卖。
A.竞买人不足三人
B.竞买人不足五人
C.竞买人的最低应价未达到底价时
D.竞买人的最高应价未达到底价时
E.竞买人的报价未达到底价时

 

正确答案:DE
 
10.《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明确(    )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出让。
A.工业、商业用地
B.行政机关建设用地
C.商品住宅用地
D.娱乐用地
E.旅游等各类经营性用地

 

正确答案:ACDE
 
三、判断题:
11.标书投入标箱后,不可撤回。投标人应对标书和有关书面承诺承担责任。(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2.《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规定,受让人依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付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后,方可申请办理土地登记,领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3.评标小组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对投标文件进行评审。(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4.中标通知书或者成交确认书对出让人和中标人或者竞得人不具有法律效力。(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15.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是指国家以协议方式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