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贵州省六盘水市公选领导干部公告

发布时间:2012-07-24 共4页

(三)资格审查。各县(特区、区)党委组织部对本地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报市公选办进行资格复审;在市公选办报名的人员由市公选办进行资格审查。为确保选拔质量,选拔职位与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数达到一定比例方能开考,具体比例由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研究决定。对不能开考的职位,报名者符合其他职位报考条件和资格的,可一次性选择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更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考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选拔资格。

(四)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笔试、面试。

1、笔试(占50%)。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40%)、领导能力综合测试(占20%)。按拟选拔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入围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下同)。

2、面试(占50%)。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由有关领导、专家、“两代表一委员”、组织人事干部等人员组成面试小组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按拟选拔职位笔试、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到低1:3的比例确定重点考察人选。

(五)组织考察。采取差额考察的方式进行。按拟选拔职位职数与考察人选1:3的比例,从综合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选(入围最后一名出现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市公选办统一组织体检,合格者(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确定为考察对象,如有不合格者,取消考察对象资格,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考察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人岗相适原则,结合干部的特点和专长择优选拔。

(六)讨论决定。根据考察和综合成绩情况,由市委常委会决定任职人选,并实行为期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经组织考察胜任的,正式任职;经组织考察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原则上回原单位,或另行安排,不保留试用期待遇。

列入差额考察对象的,经过考察未任用的人员,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可以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市外考生符合调动(聘用)条件的,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可以调入六盘水市业务相应对口的部门(单位)工作。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2年5月21日至5月31日

(二)报名办法:在各县(特区、区)党委组织部设立报名点,负责本地的报名工作,市直部门、国有企业、省驻市有关单位可以直接到市公选办报名,也可以在所在县(特区、区)党委组织部报名。市外报名人员可以直接在市公选办报名,也可以通过传真方式进行报名。以传真方式报名的需在笔试前2天内携带各种证件、证明材料的原件到市公选办进行审核。报名者只能选报一个职位,需填写《六盘水市2012年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任职情况证明等原件及一式2份复印件、近期同底彩色免冠照片5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