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实施医师定期考核制度和行业年检 用制度清除不合格医生

发布时间:2018-01-30 共1页

为进一步加强医师执业管理,规范医师执业行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2017年12月份始,临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5—2016年度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这是该市首次开展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据了解,此次考核对象为在2017年1月1日前依法取得医师资格,并经注册在临汾市范围内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的其他医疗机构工作的执业(助理)医师,主要对其在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这一周期内的业务水平、工作成绩、职业道德等进行综合考核,三项考核中任何一项不通过即为不合格。
按照原卫生部的部署,医师定期考核制度的考核结果将与医师的执业注册、评优、职称晋升、医院评级、院长考评等挂钩。同时,2017年4月1日起施行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医师考核不合格,并经培训后再次不合格的,注销注册。根据考核工作进度安排,本次考核工作预计2018年2月底前完成。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医师定期考核制度和行业年检,用制度清除不合格医生,医生行业将完全由“终身制”转为“年检制”,这样就解决了医师队伍只能进不能出的问题。医师定期考核的目的是通过行业自律和知识更新,最终建立医师准入后监管退出制度,从而提升医师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有力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