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考生怎么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需要避免那些误区?

发布时间:2018-12-24 共1页

  大龄考生怎么复习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需要避免那些误区呢?相信大家都清楚,大龄考生最大的特点就是爱遗忘、记不住大家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遗忘现象。在学习过程中遗忘知识点是正常的,考生不要太焦躁,要把心态放轻松,然后去找到克服的方法强化记忆就好了。
 
  记忆力差怎么办?
 
  一、做笔记,多温习
 
  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范围甚广,可以说全书都是考点,除非你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否则记性再好也不行。所以记忆力差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在平时的学习中多做笔记、反复记忆就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二、选对记忆方法
 
  要多使用各种有效记忆方法,提高自己的记忆力,死记硬背肯定效率低。这点可以多听听网校的课程,能使你的备考效率大幅提高。
 
  三、多做练习
 
  做题是非常有效的记忆知识点的方法,虽然略显老套,但却在各种备考中大显神威。网校的辅导班赠送海量练习题,都是拥有多年经验的专家精心挑选的题目,与考试真题同类型甚至相似的题目非常多,可以帮助大家强化考点、提高应试能力!
 
  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和学习?
 
  首先,在备考过程中要同公司、家人好好商量,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这样才能安心备考。
 
  其次,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可以把一些琐碎的事务集中时间处理,留出较为充足的时间进行学习。
 
  如何提升复习效率?
 
  1、一边做题巩固临床课的记忆,一遍开始基础课三理一文的复习。
 
  2、焦虑没有任何作用,踏实复习,每天看到复习成效焦虑自然缓解,要专心不要被家庭的琐碎事情影响到。
 
  3、现阶段先把基础班课程按照比例顺序复习完,技能考完再看冲刺班课程。不要纠着一个系统看到黑,需要同时兼顾进度。
 
  4、模拟训练,把握题型进入复习迎考阶段,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复习的同时,我们还要进行自测模拟训练,其目的不是“猜题押题”,而是为了把握题型,以使答题正确、规范。模拟训练的题型,主要是以往的考试题,还有本教材的自测题,作业题。在模拟训练中,
 
  一是要注意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掌握答题的规律;
 
  二是要注意对照问题的答案内容,使问题更准确、更可靠;
 
  三是要注意教材修订后的内容变化,把握重点。
 
  1、理解知识点后记忆才能深刻,死记硬背不可取;先大概看一遍教材,再看相关章节的网校课程,之后做题,加深印象;最后例如呼吸系统疾病看过教材和视频每节内容和的习题后,再做整个章节的习题。边看讲义边看网课,反复强化后再做题查漏补缺,事半功倍,而非以做题为重。
 
  3、妇产科和儿科占的比重还是很大的,所以必须要掌握的。妇科和儿科可能要记得数据可能稍多一点,要理解的去记,灵活的运用一些口诀,可以针对的多做一些为习题、认真及时的总结错题、总结错题很重要。
 
  4、可以采用交叉学习法学习考试的科目。在今天学习之前,一定要把昨天和前天学的内容过一遍。交叉学习,遗忘率低,学习效果好。
 
  5、采用听—看—听的方法学习。先听,再看,再听,再看的方法。不断强化,一定会有收获的。
 
  上文关于“大龄考生怎么复习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需要避免那些误区?”的问题由百分百考试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关于临床助理医师复习备考方法的文章随时关注百分百考试网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